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洋妈妈古城认养残疾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2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洋妈妈古城认养残疾女(图)

  洋妈妈和她的女儿幸福地在一起。 本报讯昨日,在我市一星级酒店里记者见到了一位外国妇女怀抱一个有残疾的中国女童,她正在喃喃私语地对孩子说些什么,出于好奇,记者便上前打听,原来这位女士来自美国,她怀抱的女童正是她刚刚在市儿童福利院领养的孩子。

  最好的圣诞礼物

  这位女士名叫april,来自美国的Temwssee州,是一名从事特殊教育的教师,当她第一次看见这个女童的照片时,女孩天真的笑容就深深的印在她的脑海里,她就暗暗认定这就是我的孩子。当她今年见到孩子的时候,孩子出奇的对她没有什么陌生感,似乎一种亲情早就在她们之间产生,她就下决心认养了这个孩子。她对记者说,她的女儿虽然有残疾,但是非常的聪明,有时竟能领会她说的话,她和孩子能很融洽的相处,她说女儿是她今年收到的最好的圣诞礼物。

  残疾女孩命运突变

  这个女童是三年前因为身体残疾被父母遗弃的,最近福利院已经给孩子进行了手术,基本上恢复了正常,但是孩子的听力还是有些障碍,看来如此悲惨的命运被她来自美国的“妈妈”改变,她有了新的妈妈,还有一个长长的英文名字FrancesFaithAnYuYingReneGuger,她妈妈说每个名字都代表了特殊的意义,其中frances是这位妈妈的名字,她之所以这么起是想让孩子感觉她就是家族的一员。

  洋妈妈的美好愿望

  这位洋妈妈说,她有一个中国朋友,对中国的文化很感兴趣,所以她进一步地想了解中国,这也为她和孩子结下了不解之缘。虽然孩子身上有残疾,但是她对孩子很有信心,她远在美国的父母和家人也非常支持她认养中国女儿,这给了她更大的动力。她要让孩子在美国医治好所有疾病,接受良好的教育,幸福快乐的成长。再过几天,这位美国老师将带着她的中国女儿离开古城飞回美国。

  今年近30名孤残儿童被外国友人认养

  据悉,今年以来先后有美国、英国、荷兰等6个国家的近30名人士通过北京中国收养中心介绍,来到西安市儿童福利院认养了近30名的孤残儿童。如今,这些残疾孩子在异国它乡健康幸福的生活着。据介绍,孤残儿童的这些外国父母亲都极具爱心,经济条件普遍好,他们都把认养的中国孩子当作自己的亲生孩子对待,想通过良好的医疗和教育条件,使孩子在身边幸福茁壮的成长,将来成为有用人才。

  记者侯智实习生陈芳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