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妻用杀猪刀对砍重伤 女儿拒绝医院抢救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3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林劲松 实习生 莫凌宵) 昨天下午,白云区太和镇一对夫妻打斗,妻子被砍断双手,丈夫也被刺破肚皮,肠子外流。令人费解的是,他们的女儿却签字,拒绝医院抢救父亲。

  事情发生在白云区太和镇谢家庄12队。昨晚7时许,村里其它人家都灯火通明,惟有何某家的三层小楼漆黑一片,房门紧锁。据邻居阿华(化名)介绍,何某今年47岁,肝癌晚期
,全家靠妻子阿良操持。阿良在太和镇卖猪肉,早出晚归,常常忙到夜里12点才回家。两人有三个孩子,大女儿和儿子都已工作,18岁的小女儿正在上高三。夫妻俩常为家庭琐事吵架。昨天下午4时许,阿华突然听到一阵“救命”声,过了一会便看见何某和他的妻子血淋淋地被抬了出来。有村民称,何某先用杀猪刀砍杀阿良,被阿良夺过刀,刺中了何某腹部。此说法未得到有关方面证实。

  昨晚6时50分许,太和镇人民

医院,何某孤零零地躺在抢救室的病床上,身边没有一个亲人。医生说,他腹部中刀,肚皮被割裂,肠子外流。此时,阿良正躺在南方医院的手术室中,她的女儿和嫂子都守候在手术室外。该院朱医生介绍,她至少被砍了六刀,右手尺骨和桡骨,左手桡骨、左腿腓骨均被砍断,上述部位的神经和血管也被损伤。所幸目前两人暂无生命危险。

  在何某的病历上,记者看到由他大女儿阿丽亲笔签下的一份拒绝抢救声明。医院汪医生说,夫妇俩送来时,家属就提出只抢救阿良,“他们说何某有精神病,经常在家里打人,如果我们抢救好了他,今后再出事,就要我们医院负责。”汪医生说。何某的邻居们表示,没听说何某有精神病,但他确实经常打骂妻子。

  为什么会发生惨剧?为什么要签署这样的声明?记者问阿丽这两个问题时,她咬紧嘴唇低下了头,不愿回答。何某对此也同样沉默。只是在提到阿良的伤情时,他咬紧了嘴唇,眼里充满泪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