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今年八成命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翼华通讯员夏晓露、李志雄)今年1~11月,广东省共立刑事案件45万多起,比上年下降3.3%;破获刑事案件16.4万多起。省公安厅决定,将“粤鹰”行动延期至春节后,要将“粤鹰”严打整治行动作为确保元旦、春节全省社会治安稳定的一项重要措施深入开展下去。广东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梁国聚在昨天召开的全省市公安局长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进一步提高严打整治水平和实效。

  今年全省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大批恶性杀人、系列抢劫杀人、绑架勒索、爆炸投毒等重特大案件,命案破获率达84%。组织开展了打击“两抢一盗”犯罪专项斗争,打掉了一批重大犯罪团伙。1~11月,共破获经济犯罪案件4038起,同比升4.4%,抓获犯罪嫌疑人5368名,挽回经济损失8.6亿元。

  在开门接访期间,全省公安机关累计接待群众上访9080多起、15710多人次,其中受理信访案件8432起,依法处理解决8360起,办结率99.1%,停访息诉率98.3%,一大批疑难信访案件得以妥善解决,一批老上访户停访息诉。一年来,20名公安民警在打击犯罪、维护治安的斗争中以身殉职,300多名民警光荣负伤。

  梁国聚强调,明年要解决全省近200个派出所不足5人的问题,争取到2008年全省城区派出所每所不少于20人,建制镇派出所每所不少于10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