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圣诞余热未尽 交警紧盯1912酒吧严查酒后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4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圣诞余热未尽,元旦、春节将至,近一个月里南京1912酒吧成了市民狂欢的焦点,每到晚10点后周边都停放着数百辆小车,因车辆太多引发的拥挤事件不时上演,很多人酒后驾车更加剧了混乱。对此,交警一大队在近期集中整治,重点查处酒后驾驶,并对附近单行线上逆行者按《交通法》上限严惩。

  半小时拦下10辆醉车

  前天深夜,记者随交警一大队的四中队民警在北京东路、长江路附近设卡,仅半小时时间,过往的30辆小车中,竟有10辆车上驾乘人员被金刚一号测酒仪亮了“红灯”。

  检查从晚上10点半开始,一辆

尼桑引起了交警的注意,它左摇右摆走着“S”路线。交警拦车检查,对着测酒仪,这名司机小心翼翼吹了一下,仪器上示意0.935mg/ml,远超过酒后驾车0.5mg/ml的最低值。民警依法对其罚款500元,并暂扣驾照一至三个月。在接下来的20多分钟里,先后有9辆私家车撞入罗网。

  逆走单行一周截获50起

  自去年圣诞节至今,“1912”娱乐一条街停车难的问题伴随着客人的增多而日易凸显。为此,交警一大队先是将长江后街、东箭道由原来的双向通行改设为顺时针单行线,即将长江后街改为由西向东单行线,将东箭道改为由北向南单行线。而在单行刚开通的大半年里,大多数驾车人都能遵守单行规则,缓解了“1912”地区

机动车停车矛盾。

  可是因为车太多,许多人并不遵守单行规定。为此,交警一大队进行了专项整治,仅近一周内便逮住50名违法车主,其中私家车占近2/3。

  违规鸣号一个月处罚200起

  逆走单行的车少了,可还有个问题让附近住户很困扰:夜间11点后,酒吧一条街热闹非凡,进出车辆在狭窄的空间里不停摁喇叭,扰人清梦。接到市民投诉后,一大队交警抽调两名民警专门整治那些违规鸣号者。按照法规,只要民警现场发现司机鸣号,一次罚款50元,还要记一分。

  记者前两天随交警夜间出勤,被处罚的私家车主接到罚单后,都表示不再重犯。据不完全统计,近一个月查处鸣号已达200余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