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工专列”提早开出锡城铁路春运提前热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47 江南晚报

  本报讯还有18天才进入春运,但是“回乡潮”已经开始启动。昨日,第4趟“民工专列”临客已经开往成都。本周末锡城有史以来首次开出元旦临客,2006年春运提前热身。

  在无锡的外地务工人员呈集中化分布,其中安徽民工大军约43万,占总数的23.6%,四川方向大约12万。安徽方向的民工一般节前一周到10天才开始返乡,而四川
方向的民工则陆续返乡,持续时间较长。由于明年春节提前了11天,学生流、民工流和探亲流会聚集到一起,因此不少人开始错峰返乡。昨天下午,记者在铁路无锡站看到,广场上已经聚集了许多准备提前返乡的旅客。售票中心的电子布告牌也显示成都、宜昌、宿州等方向的车票无座。据有关人士介绍,目前虽然开往成都方向的列车每日达3趟,但车票已经开始紧俏,尤其是票价便宜的“绿皮车”。为此,铁路局紧急提前加开成都“绿皮车”临客L216次,于12月25日首发,将开行一个月时间,到昨日为止,由无锡发售的成都L216次临客出售率已达130%。为满足更多的外地人提前返乡,从元旦开始L216次临客每天将增加至两趟,可以稍稍缓冲成都方向一票难求的局面。

  针对明年春运启动早的特点,无锡火车站第一次在元旦开出旅客临时客车,从12月30日到明年1月3日,每天加开一趟无锡至上海的5165次临时列车,以疏导学生流、商务流、探亲流和旅游流。而从春运开始前两天,即1月12日将启动铜陵、北京、郑州和宿州四个方向的临客,及时输送返乡客流。

  对此,业内人士提醒说,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应尽量避开春运高峰出行,要关注相关信息,采取集中团体购票、个人计划订票等形式,充分利用车站提供的服务网络和便利措施,顺利安全返乡。

  (若予黄丹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