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七十八越掸越发”锡城家政清洗预约生意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47 江南晚报

  本报讯无锡有句俗话叫“腊月十七、十八掸檐尘,越掸越发”,过年前家里来一次彻底大扫除,干干净净迎新年,如今风俗依然,但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请家政公司来代劳。

  据了解,虽然距“掸檐尘”的日子还有半个多月,但各家政公司预约电话不断。

  一名家住金宇苑的市民早早打电话预约家政公司上门大扫除,而且指定要腊月十七
、十八这两天。国康家政清洗公司的赵老板告知,两个月前,就有人打电话来预约了,要求在“掸檐尘”日上门大扫除,公司已经登记了近10户。

  另几个家政公司都称,那两天的活档期差不多已经排满了。

  据了解,过年前夕各家政公司上门“掸檐尘”生意兴隆,价钱因此也随行就市,平常1.5元每平方米的行情,现在涨到2元,最高达2.5元。国康的赵老板说,现在连农民也请家政上门了。农民自建的房子大,200多个平方,搞一次卫生要花五六百块钱。

  由于市场需求大,家政清洁工难找,一名业内人士透露,现在雇佣工人的成本提高,大多是外地人,以前五六百就打发了,现在每月工资要涨到900元左右,工资低了是留不住人的。一名家政公司老板感叹。

  (孙文颖舒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