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将拆除擅自设置的减速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51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日报记者李辉 李海超)

  在12月30日前,乌鲁木齐市所有的“街道紧箍咒”——减速带都将限期拆除。这是记者今天从乌市市政市容管理局了解到的。

  此次拆除共包括友好路、延安大道、温泉路等58条主、次、巷道的64个减速带。20
06年1月5日,乌市市政市容管理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对拆除减速带的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据了解,目前在乌市城市道路主、次干道上,有部分单位擅自在快车道上设置了车辆减速带,这些减速带都没有经过首府城市道路管理部门批准,属于违法设置,且对乌市的道路路面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坏。部分减速带由于没有人员进行日常的养护和管理,严重影响了乌市的市容市貌,同时给市容环境卫生清扫和冬季清雪制造了很大的障碍。在首府的冬季清雪工作中,清雪车的刀头经常被减速带上的钢钉损坏。《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乌鲁木齐市城市道路管理条例》规定,在城市主干道上不能擅自设置减速带,如违反将给予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处罚。

  今后,在乌市一些小学学校门口确实需要设置减速带的,必须经过乌市市政、公安交警部门的批准,而且还要在减速带的两端增设“注意前方有减速带”的提示牌、信号灯和人行横道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