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疆要求全区各地迅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51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日报记者 张浩 张世海)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27日向全区各地政府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政府迅速组织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切实提高社会抵御火灾风险的能力,有效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知指出,入冬以来,全国各地相继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新疆火灾事故也频频发生,如12月4日乌鲁木齐金谷大酒店的火灾,如果不是消防部门果断处置,及时将150多名顾客安全疏散,后果不堪设想。自治区人民政府为此要求各级政府要认真做好冬季防火工作,在全区迅速开展一次单位消防安全自查活动。

  为确保这一活动落到实处,通知明确了这次自查的范围和重点,是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歌舞厅、影剧院等公共娱乐场所;宾馆、饭店、商场、市场、学校、医院等公众聚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劳动密集型生产企业;建筑工程、装修工程施工现场;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等单位;农村集体、个体私营企业;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自查的重点是办公场所及公众聚集场所是否使用易燃、可燃装修材料,建筑工地进行电、气焊等明火作业时是否落实现场监护和防范措施;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灭火系统是否有故障或损坏;各类公众聚集场所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在工作期间是否锁闭、封堵或占用疏散通道或安全出口,是否有影响疏散、逃生、灭火救援的情况和因素,棉麻仓库、堆场、农村柴草堆垛附近是否存在明火等致灾因素,相关消防安全制度、操作规程是否落实等。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利用这次自查活动,重点开展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检查,消防设施器材的检测、维护,全员消防安全常识的教育,应急疏散的演练。切实提高预防和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各族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旦、春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