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界八大奇异建筑"石宝寨将变江中"小蓬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12月29日消息(记者 吴新伟) 昨日,重庆忠县石宝寨保护工程正式开工。据了解,石宝寨保护工程是三峡库区继白鹤梁、张飞庙保护工程之后实施的又一重点文物保护工程。该保护工程实施的是国家文物局审定的贴坡围堤方案。主体工程为沿石宝寨玉印山修建的周长一公里的围堤和仰墙;临江侧为围堤,背江侧为仰墙,围堤和仰墙尤如“铁桶”护住山体。

  为解决石宝寨形成孤岛后游人上岛的问题,将在玉印山后侧修建一座人行悬索桥与石宝寨公路相连。悬索桥长250米,宽3.4米。同时,拟在玉印山东南角修建一小型码头。

  保护工程还将同时进行山体危岩治理,工程护坡造型将与山体风格一致,砌筑时仿自然山石形态。

  整个石宝寨保护工程工期为23个月,总投资9696万元。届时,随着三峡库区的形成,石宝寨将形成四面环水的独特风貌,真正成为江中“小蓬莱”和“世界最大的盆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