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家为引顾客飙高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1:13 温州都市报

  

商家为引顾客飙高音

  执法队员正在温州电脑市场门口对噪声进行检测。朱永春摄

  本报讯在店门口安放音响播放音乐成了时下一些商家招揽顾客的重要手段,但其噪声却影响了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近日,市行政执法局南门中队与环保部门联合对市区人民
东路的三家经常被投诉的店面进行噪声检测,据昨天市环保部门出具的最终检测结果显示,情况非常不理想,最严重的居然超标近30分贝。

  市区人民东路是市区手机、电脑卖场最为集中的路段,一些店家为了提高竞争力,在店门口设置大功率音响。时值年底销售旺季,商家更是卖力地宣传,不仅在生意上竞争,连门口音箱的音量也想压过竞争对手,音量越开越大,这可害惨了附近住户和其他店户。

  本月23日中午,执法队员与环保检测人员对人民东路上三家投诉较多的三家店户进行噪音排放突击检测。第一家受检测的是人民东路123号~125号的三星手机专卖店,该店门两旁上方悬挂着两只音箱。经10分钟的检测,检测平均值为81.5分贝。检测人员称,检测结果还要进行修正,但初步可判断该店噪音排放已超标,因为该路段白天道路两旁的噪声标准值为70分贝。第二家是位于中侨商厦一楼的迪信通电讯手机店,两只音箱正播放着劲爆音乐,最后检测结果为84.9分贝。旁边店户叶女士称:“由于音箱从早吵到晚,让人无法忍受,我连门都不敢开。”最后一站是温州电脑市场,此时市场门口正举行“温州十大IT歌手电视大赛”的宣传活动,临时搭建的舞台上摆放着的四个大功率专业舞台音响,所发出的声音震耳欲聋,一些过往的行人捂着耳朵加快脚步而过(如图),检测的平均值竟高达99分贝。在检测的过程中,附近一些也摆着音响的店户赶忙将声音关小。

  昨天,市环保部门出具的最终检测结果显示,三星手机专卖店分贝值为80分贝,迪信通电讯手机店分贝值为85分贝,温州电脑市场分贝值为99分贝。

  据执法队员介绍,以前他们接到举报后,都只对店家进行批评教育,让其降低音量,但往往执法队员一走,店户又照样提高音量。因此,执法队员此次联系环保部门对一些重点店户进行检测,如噪音超标,将责令整改,并视整改情况作出相应处罚。徐越周骞叶子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