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成幼儿有个人主页 年轻父母热衷网络育儿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1:27 国际在线

  本市已有八成公立幼儿园在统一平台上建立了家园互动平台,八成孩子都拥有个人主页,方便父母随时查看孩子的日常表现。记者从昨天市教委召开的学前教育信息化研讨会上获悉,一个没有围墙的网上虚拟幼儿园已经初具规模,争取在一两年内让全市幼儿园都拥有自己的网络家园。

  宝宝在幼儿园吃了什么?动动指头就能看到孩子一天的食谱,还能与保健老师交流
是给孩子补铁还是补钙,利用网络进行家园交流正被越来越多的年轻家长接受。根据全市最大的学前教育网Age06的统计,注册该网站0-3岁早教中心的年轻父母以每月265%的速度递增,目前全市有超过6.5万的年轻父母成为网站注册用户。在某区的幼儿园内,因为使用了家园互动平台,拥有电脑的家庭从原来的10%上升到现在的80%。

  记者了解到,成为Age06网站的会员用户的幼儿园,可通过设计好的模板建立自己的幼儿园主页、班级主页以及宝宝主页。甚至每个保健老师都可以拥有个人空间,利用空间内为其量身定制的软件,输入每天食谱,计算出每个幼儿的营养摄入量,并及时提醒家长是否该给体重过重的孩子适当“减肥”。

  市教委基教处副处长何幼华表示,现在年轻的父母相当部分存在育儿焦虑,家园互动平台能为他们提供一种更加便捷有效的交流方式,也是该平台在不长的时间能迅速普及的原因之一。何幼华还表示,在下一步的计划中,学前教育网将结合更多的早教专家资源,利用这个年轻家长人气聚集的公共平台,传授更多科学育儿的经验。(记者 蔡玲玲)

  来源:上海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