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作奸犯科者难逃"火眼" 百名逃犯就擒南京火车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1:45 龙虎网

  【龙虎网讯】12月24日深夜至25日凌晨,随着两名在逃多年的犯罪嫌疑人在南京火车站落网,今年以来,南京站派出所已抓获网上逃犯154人,其中涉嫌重特大案件66人。南京铁路警方提醒广大读者,火车站人流量大,各色人等混杂,在等车或经过火车站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偷抢骗等犯罪行为的侵害,发现可疑分子可向警方举报。

  强奸疑犯圣诞落网

  12月25日凌晨3点,民警进行常规治安清查时,在候车室角落内发现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身穿黑色羽绒服,头发蓬乱,蜷缩在那里。民警要求其出示身份证,该男子立即表现得很慌张,说自己什么也没做过,这种奇怪的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怀疑,通过进一步审查,发现该男子系涉嫌强奸案的公安部网上逃犯。两年前该男子在家乡时曾将一年轻女子诱骗至家中实施多次强奸,后逃跑。就在抓获这名男子数小时前,一名逃窜六年的入室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在候车大厅门口被民警查获。

  巧计识破装病杀人嫌犯

  12月19日夜,一名年轻男子在售票大厅外徘徊,不时透过玻璃向内张望,这一举动被正在售票厅内执勤的民警刘斌看在眼里。发现自己被“盯上了”,该男子有意避开民警的视线,刘警官上前要求此人出示身份证件。该男子见状后,假装没有看到民警,试图调头逃离现场,躲过检查。刘斌紧急上前一步,一把抓住该男子。该男子见逃跑无望,就声称自己有心脏病,因身体不适,就没有注意到民警。

  随后,刘斌将计就计,在对该男子安慰一番后,告诉他要核对一下他的户口,看与登记是否相符。该男子便老实地交出自己的身份证,网上比对发现,该男子正是涉嫌故意杀人案的公安部网上逃犯朱某某(男、29岁、河南省固始县柳林村村民)。得知自己在网上被通缉后,该男子又故伎重演,躺在地上假装心脏病发作,拒不配合工作。后对该男子进行审查,该男子不得不老实交待自己犯罪经过,今年夏天朱某某在广东珠海与同伙手持砍刀冲入渔人码头,将两仇人砍伤,其中一人当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