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注意:小雨+灰尘=润滑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2:00 新闻晚报

  昨天凌晨开始的一场小雨,不但结束了连日晴好天气,也给申城交通带来一些变数。昨天本市接连发生多起因打滑造成的车祸,多人在事故中受伤。交警部门表示,小雨对交通影响颇大,雨势虽小,但更易导致打滑,行车需加倍小心。

  事件一:卢浦大桥五车连撞■7点40分卢浦大桥桥面

  昨天上午7点40分,卢浦大桥上发生5车追尾。

  事发时,桥面上一辆高速行驶的别克商务车突然刹车,由于昨天天雨路滑,而大桥上行驶车辆的车速都较快,后面4辆车刹车不及,先后撞在一起。5车追尾后,使大桥的一根车道被堵,造成了卢浦大桥下匝道口处出现拥堵。

  民警火速赶到现场,与此同时,三辆牵引车和两辆工程车迅速到位,经过15分钟的牵引,将事故车辆陆续拖至大桥下匝道口处。

  据了解,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交通很快恢复通畅。

  事件二:卡车在他面前横扫数人■12点10分肇嘉浜路、瑞金南路路口

  昨天12点10分,张先生骑着助动车在肇嘉浜路、瑞金南路路口等待绿灯。突然身后传来一声巨响,张先生回头一看,一辆卡车居然侧滑着向他横扫而来。

  记者赶到现场时,蓝色卡车仍停在路口,在地面上散落着许多碎片,大片血迹仍历历在目。民警此时已在现场处理,肇嘉浜路交通未受影响。

  “一共6辆非机动车被撞倒。”虽然额头被擦伤,车也被撞坏,但张先生还是很庆幸自己的运气。他告诉记者,卡车侧滑着冲来,还未等他来得及反应就被扫倒了。起身一看,车底下、路面上横七竖八地躺着好几个人,其中还有人口吐鲜血,而他认出那人出事前就在他的身边。

  杨小姐告诉记者,路过群众纷纷拨打急救电话,并将伤者从车底救出。事后,有2名轻伤者自行离去,3名伤势较重者被送往瑞金医院。

  记者随后赶到瑞金医院,据主治医生介绍,3名伤者中两人情况较稳定,但另一人伤势严重,胸腔、头部等多处受伤,目前血压很低,院方正在全力进行抢救。

  事件三:半挂车失控“骑”上隔离栏■14点30分延安高架虹桥机场方向转外环线附近

  昨天下午2点30分,一辆半挂车在延安高架转外环线附近的高架路面上突然失控,一头撞上隔离栏。

  据了解,这辆半挂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失控,撞上了隔离栏后整辆车“骑”了上去。在撞击中,该车车头与挂斗的连接处发生断裂,顿时“身首异处”,影响了后车通行。事故发生后,高架支队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并调来了牵引车与吊车。

  20分钟内,车头与挂斗先后被吊起牵引走,周边交通随即恢复正常。

  ■提醒不要因为雨小就放松警惕

  据市交警总队统计,昨天早7点至晚7点,本市主干道路发生事故36起,抛锚9起;高架道路事故70起,抛锚30起。

  交警总队事故防范处王利明处长告诉记者,天降小雨,车辆容易打滑,其原因在于小雨无法将地面上的灰尘冲刷掉,反而将其凝结在一起,如同在地面上抹了一层油一般,此时若紧急刹车,车辆很容易发生意外。他提醒司机,千万不要因为雨小而放松警惕,雨天驾车一定要做到控制车速、保持车距、提高注意力,如遇情况切记不要贸然急刹车。作者:□李一能 王翔 龚星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