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梯救下“被困”女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3:57 海峡网-厦门晚报

  华天学院演练大规模逃生疏散

  本报讯 (记者 宁炜 通讯员林乐坦 余景祥) “女生宿舍5层发生火灾,请女生楼学生马上疏散到操场。”昨天下午3时半,厦门华天涉外职业技术学院应急广播不断重复火情信息。大规模逃生疏散消防演练随即展开。

  一会儿功夫,整幢楼约300多名的女生顺着疏散楼梯,直奔操场。在她们身后,阵阵浓烟喷涌而出,扶摇直上。“不好啦,6层还有3名女生还没有逃下来”。循着惊恐的呼救声,记者看到3名女生站窗台,嘴巴和鼻子捂着毛巾,手里拿着红色衣服在挥舞,示意赶紧救人。

  这时,厦门消防十四中队官兵接到报警,赶到事发现场。救人!32米云梯车升起“长臂”,直达6层窗台。在消防官兵的搀扶下,瑟瑟发抖的三名女生被转移到工作斗,安全抵达地面。

  虽然是一次演习,但姓李的女生还是涨得满脸通红。她说,真的感觉好像火烧到屁股了,经历了这一回,要是碰到火灾等紧急情况,心里就会沉稳许多。(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