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诈骗被识破,歹徒露出真面目硬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3:57 海峡网-厦门晚报

  装狠——“今天告诉你,我们都不是好人,你是要命还是要钱?”

  装可怜——“我也很命苦,从小就失去了父母,现在每天都得吸毒”

  本报讯(黄翰) 昨天早上7点半左右,一位女士在火炬园遭到一伙人诈骗,骗子见事主没有上当,诈骗不成便转成了抢劫。

  等车遇上“热心人”

  这名姓黄的女士给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时说,她等车打电话的时候,身旁一个女的弯下腰捡取一包类似钞票的东西,随即往自己兜里揣。“因为在晚报上相关报道看过很多,不相信类似的骗局,也就没有理会。”这时候走过来一个20岁出头的男子(以下称A男子)问道:“阿姨,你要去哪里?”我告诉他要去的地方,他说知道在哪里等车,建议一起同行。

  在马垅大榕树下,一辆黑色轿车停了下来,司机探出头来问要去哪里?A男子告诉目的地后,司机开价30元,后砍价10元成交。原本黄女士不打算上车的,可是A男子直说:“阿姨,你带这么多行李还是上车吧!”

  “同车人”反咬钱被偷

  前行不到30米,上来一个20多岁,身着棕色夹克的短发男子(以下称B男子),坐在副驾驶座上。车子继续向前开了20米,B男子突然说道:哎呀!我身上8000元不见了!是不是你们其中一个人拿了?

  B男子开始给司机搜身,接着开始搜A男子,最后要搜黄女士的身,被她拒绝,但还是打开了挎包让他看。B男子耍出另外一个花招,要检查同车人的银行卡。“这太荒谬了吧?就算是捡到钱,有可能不下车立刻存入银行吗?”黄女士事后对记者说。

  但当时A男子非常“配合”,把银行卡卡号和密码告诉他,打电话向“银行”查询,证实卡里只有3000多元。接着又向黄女士要银行卡卡号和密码,她坚决不同意。并立即知道了其实他们是同伙的。

  黄女士掏出小灵通想拨110报警,这伙人终于露出真面目。A男子马上按住黄女士说:“阿姨,今天告诉你,我们都不是好人,你是要命还是要钱?把银行卡的密码说出来!”B男子紧跟着把黄女士的包抢去,取走里面的银行卡、身份证和1000多元现金。

  A男子说:“阿姨,我也很命苦,从小就失去了父母,现在每天都得打针(吸毒),不然浑身难受啊!”

  苦苦哀求保住性命

  车子到同安,B男子指使A男子下车取钱,然后继续将黄女士挟持到安溪虎头山石子场。黄女士苦苦哀求道:“我有癌症,身体很不好,希望能放一条生路行吗?”B男子与在同安的A男子取得联系后,得知3万多元的存款已经到手,欣喜若狂,表示不会赶尽杀绝。司机先下车,把车牌照取下,然后B男子也把黄女士带下车,留了一些钱,并且告诉她返回岛内的路线后离开了。

  最后黄女士乘摩的到同安,在同安拨打了110,警方已经受理此事。(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