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选管家未公示即表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7:04 深圳晚报

  选管家未公示即表决

  小区业主质疑表决不合程序业委会主任满腹苦水

  本报记者曹颖报道罗湖区同乐大厦同庆阁与汇华物业管理公司的合同今年10月份到期,但是一直没有续签新的合同。12月25日,这栋大楼的业主委员会召开业主大会,讨论是
否留用现在的物业管理公司。没想到这场业主大会如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了很多业主的不满。

  业主认为表决程序违规

  文先生是同乐大厦同庆阁的业主代表,也是上届业委会的成员。对于25日召开的业主大会,他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很多业主在开会之前都不知道大会的议题是什么。此前,虽然业委会曾在小区内贴出通告,但是内容十分不明确,只是说要讨论决议一件关系到大家切身利益的大事,也没有说明到底是什么大事。直到开会当天,业主们才知道是关于选聘物业管理公司的问题。另外,他及部分业主对当天的表决程序也提出质疑。他说:“整个会议过程中,针对汇华物业管理公司是否留用,除了业委会主任的公布的评估外,只有5个业主代表发言,而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如管理费过高、签约年限过长等等,业委会也根本没有听取。到下午5时零5分,业委会主任突然拿出一份方案,提出要进行表决。而这份方案的内容是什么,谁也没有看到。当时很多业主已经急着要走了,糊里糊涂就签了字。这样的表决根本不合程序。”

  另一位业主代表徐小姐告诉记者,汇华管理小区已经10年了,业主对这个管理公司十分不满。10年来,管理处没有公开过账目,2003年还私自盗用社区本体维修基金30余万元,后经住宅局介入才退回。业主们对管理处已经十分不信任,可是业委会却力推汇华,而且一签就是5年,太不合情理了。“我们自己选出的业委会,反而和管理公司一个鼻孔出气。”她说。

  业委会主任满腹苦水

  昨天,记者采访了该社区业委会主任韩先生。对于业主们提出的问题,韩先生显得十分气愤。他说:“我们这一届业委会是业主们自己推选出来的,我们的工作都是从业主的利益出发的。部分业主对我们太不理解了。”

  韩先生告诉记者,业委会力推汇华主要考虑到同乐大厦已经有11年楼龄,马上就要进入集中维修期,另换新的物管公司,不了解情况,事必带来更大的麻烦。而且,如果不是合约期长,他们也不会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维修。这些难处,他已经在会上跟大家说得很清楚了,但是仍有个别业主不理解。

  重大表决应提前公示

  那么,业主们提出的质疑该如何解决呢?景洲大厦业委会主任邹家健告诉记者,选聘物业管理公司属于重大事项。对于这样的表决,必须在表决前将表决内容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得少于14天。否则即是违规行为。业主可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这一情况,并要求重新进行公示和表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