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警追摩托车致父子俩身亡 警察保护现场不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5:03 西部商报
交警追摩托车致父子俩身亡警察保护现场不救人

村民看护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李晓军 为您摄影报道 12月28日下午5时许,在定陇公路960米处通渭县马营乡双合村新庄社附近,伴随着“嘭”的一声闷响,路上行人看到一辆载有两人的红色摩托车撞在路边一棵大树上,人与摩托车翻倒在一片腾起的尘土中。而紧随其后的两辆由交警驾驶的摩托车则迅速掉头驶走,被撞两人在现场先后死亡。

  事发现场 父子陈尸公路边

  昨日上午10时,记者赶到定陇公路960米处通渭县马营乡双合村新庄社附近的事故现场,道路两边站满了围观村民,通渭县公安局的十多名警察正在勘查现场。两具血淋淋的尸体仍然横陈在公路边,死者面部无法辨认,破损不堪的摩托车倒在一边,死者家属哭声一片。

  据了解,年轻的死者系通渭县华岭乡干部魏平术,另一名死者是其父亲魏录。昨日到达现场调查的还有定西市交警支队、通渭县检察院、安监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

  村民目击

摩托车撞树交警扭头就走

    记者在事故现场了解到,由于28日是当地集市日有好多赶集的村民亲眼目睹了事故发生前后的经过。村民杨启江告诉记者,12月28日下午5时许,他路过此段公路时看见一辆警车,警车前面有两个穿警服的人,分别骑着摩托车追赶一辆载着两个人的红色摩托车。忽然他听到“嘭”的一声巨响,公路边顿时尘土飞起,而此时在后面追赶的交警迅速掉头返回。

  村民回避 因是警察追没有管“闲事”

  村民孙菊芳告诉记者,下午5时许,她看见一辆红色摩托车上载着两人在前面跑,后面两个骑摩托车的交警在拼命追。红色摩托车撞在路边的树上后,后面的交警突然掉头。她和其他人准备抢救,但考虑到这两个是交警追的人,故此他们没有抢救。

  村民求救 警车赶到保护现场

  杨启江说,事故发生后他立即来到撞树的摩托车旁边,看到一位年纪较大的男子已经死去,而年龄小一点的人还在动弹,血已经流了一地。他立即来到公路边的一小卖部,先是拨打120电话,但是连续拨打了两次均无人接听,于是他又向110报警,大约20分钟后又有几辆警车赶到。杨启江说,警察赶到后并没有抢救人,而是迅速保护现场。

  惋惜 死者元旦就要结婚

  死者魏录的二儿子、三儿子告诉记者,弟弟魏平术本来要在元旦结婚的,28日父亲与弟弟专门去女方家说亲事。在返回时,因弟弟没有驾驶执照而被通渭县交警队民警追赶,撞树后弟弟还活着,村民要救,却被20分钟后赶来的交警队民警以保护现场不能抢救为理由阻拦。记者了解到,当天追赶魏录父子的一名交警驾驶着被查扣的摩托车。车主向记者再三证实了这一点。

  调查交警承认追赶死者

  昨日晚7时,通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夏生武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夏队长告诉记者,定陇公路是定西市交警支队规定的定时定点联勤段,据初步调查,当时交警在设卡查车,没有追赶死者。但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夏队长的回答却前后矛盾。

  采访实录

  记者:当天设卡查车,设卡了没有?

  夏队长: 没有。

  记者: 那什么是卡?

  夏队长:警车就是卡。

  记者: 有没有警示标志?

  夏队长: 没有。

  记者:交警为什么要追赶死者?

  夏队长:因为交警在向死者打手势时,死者没有停车。

  记者:很多在场的群众都说死者是被两名交警追赶才撞树的,当日执勤的民警没有向你汇报现场情况?

  夏队长:不知道,执勤交警没有向我汇报。

  记者:在现场的村民还反映 当时撞树后追赶的交警立即返回,而后来赶到的交警为什么不立即抢救还有生还希望的魏平术呢?

  夏队长: 这个我不知道。

  记者:交警队民警是不是骑着被查扣的车追赶的?

  夏队长:没有。

  记者: 既然交警没有追车,为什么检察机关迅速介入这起事故?

  夏队长:……(没有回答)

  记者:追赶死者的民警叫什么名字?

  夏队长:是警校实习生。

  进展事故责任尚未公布

  魏平术父子撞树死亡的责任究竟由谁承担呢?记者昨日试图采访现场调查组工作人员,但均被告知正在调查,还无法披露。据了解,事故发生后,通渭县委、县政府已责成相关单位尽快调查。有关调查的进一步情况,本报将随时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