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前夫得怪病全身溃烂 前妻招夫悉心照顾17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8:24 国际在线

  

前夫得怪病全身溃烂前妻招夫悉心照顾17年(图)

  新闻回放

  20多年前,潼南五桂乡长岭村农妇赵全英的丈夫全身生疮溃烂,以致瘫痪萎缩。赵倾尽全力后仍无法根治丈夫怪病,最后决定招个男人进门一起养活李大祥。

  赵和李离婚后,与同村李之兰结婚,与其一起细心照顾李大祥。就这样,赵全英和“两个丈夫”在一个屋檐下共处了17年。

  现场报道 前夫病情加重

  28日13时,潼南长岭村赵全英家。

  赵全英刚赶集回来,还没顾上吃午饭。丈夫李之兰正在洗衣服。

  “家里离不得人,”赵全英抹抹头上的汗说,因洗衣地离前夫李大祥房间较远,她多次叮嘱李之兰要注意李大祥的“召唤”,每洗一件衣服,就要去看看李大祥。

  虽然天气很好,但李大祥只愿躺在家里的簸箕里,话也说不大清楚。他身上盖着厚厚的棉被,额上敷着白头巾,半眯着眼,脸色苍白。

  “他怕光。”赵全英称,潼南县领导不久前送来一张气垫床,但因他大小便失禁,又睡回了簸箕。这十多天,他病情更严重了,浑身难受,吃不下饭,连胶囊药也吞不下,只能喝点草药和白开水。

  要与前夫同住新房

  院东住着李之兰,院西住着李大祥,赵全英住在中间小屋里。她最大的希望就是把旧房推了起新房,让李大祥享享福。

  这个希望即将在春节前实现。旧房旁,一座崭新砖瓦房拔地而起,四间大屋共有120多平方米,墙壁已贴上淡黄色瓷砖。

  “修房共花4万元,除了市残联出了1万,其它都是借钱、贷款。”赵指着其中一间屋告诉记者,这就是李之祥将来的住所,她会在屋里搭张床照顾他。李之兰则住在隔壁。

  为前夫拒绝手术

  为照顾病人,除了喂鸡养猪外,赵全英和李之兰一直在外打短工。

  五六年前,赵全英肚上长了一个囊肿,由于无钱治疗,就一直拖着。本月,县医院提出免费为赵手术,但赵迟疑了。“我都50多岁了,动手术要是出了什么纰漏,这一家子怎么办哟?”

  为照顾前夫,赵几乎没出过远门。前些日子接通天线后,赵家的黑白电视终于有了图像。记者临走时,镇政府送来的25寸彩电恰好搬进赵家。“他终于能听听电视声音了,”赵全英望着前夫,高兴地笑了。

  人物声音

  夫妻一场,他(前夫)活一百岁我都要养!(记者 李珩)

  来源:重庆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