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父亲抢银行 子送父入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电美国伊利诺伊州小镇刘易斯敦一名银行劫匪在其儿子的举报下被捕,29日被法庭判处40年监禁。

  现年64岁的威廉·金伦在法庭上供认,从2003年11月开始,他一共抢劫了7家银行,获得赃款约5.6万美元。法庭以使用武器实施暴力行为等罪名判处他481个月监禁,并要求他如数退还所得赃款。

  虽然银行的监控摄像头当时拍摄下了金伦的抢劫过程,但由于他头戴面具,警方一时难以破案。为尽快查到劫匪下落,当地治安官把监控图像放到网上征集线索。

  凑巧的是,金伦当警察的儿子贾里德·金伦看到了这些图像,并很快认出劫匪就是自己的父亲。他还认出父亲在抢劫时使用的一把镀银手枪正是他们兄弟送给父亲的礼物。

  发现父亲就是劫匪后,贾里德把此事与他的两个兄弟商量。虽然心情矛盾,他们还是决定“大义灭亲”,向警方报案。警方随后于2004年8月逮捕了金伦。

  “今天没有赢家。这件事情对我们一家来说是场悲剧,”贾里德在法庭宣判后说,但他对举报父亲的行为并不后悔。

  金伦是一名退役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在当地本是一名受人尊敬的预备役警官。但他在日记中却展示了自己的“另一面”。这本作为证据的日记详细记录了金伦抢银行的过程,此外还记录吸食毒品、包养情妇和嫖娼等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