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关不听使唤发出刺耳鸣叫 4100元买个"病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我家去年新买的‘三菱’空调老是出毛病,不是按遥控器没反应,就是发出刺耳的鸣叫声!”昨日上午,市民魏女士打进快报冬令商品举报热线,称她家的“三菱”空调存在很多毛病。

  问题:空调咋不听使唤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明华清园的魏女士家中。“当时买的时候,以为是日本名牌产品,质量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哪想到会有这么多毛病啊?”提起自家客厅的这台“三菱”空调,魏女士就十分气愤,“售后服务人员也上门修理过,可也没有查出来什么,有时开着开着空调就不听遥控器的使唤了。”

  在魏女士提供的发票上,记者看到,这台“三菱”空调是由广东三菱重工金羚空调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售价在每台4100元。据魏女士介绍,这台空调是去年6月1日购买的,使用后没多久,就开始出现遥控器控制不了空调的毛病。

  “一般开个两三个小时后,空调就不听使唤了,要关也得把插座电源拔下来才行。”魏女士告诉记者,“找过售后服务很多次,可服务人员来查看过,说只能等出了毛病才能维修。难道关不上就不是毛病吗?”

  现场:遥控器成了摆设

  据魏女士介绍,由于经常出现这种状况,平时这台空调都不敢开,成了家里的摆设品。更让魏女士担心的是,12月28日晚上6点左右,空调打开后,就开始发出刺耳的鸣叫声。“当时就我妈妈一个人在家,年纪又大,够不到墙上插座电源的开关,关又关不上,吵得人头疼。”魏女士告诉记者,“直到晚上8点多,我回来的时候还在鸣叫,把插座电源切断才算了事。”

  随后魏女士按照说明书拨打了“三菱”空调南京一家维修点的电话,可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竟然表示,维修人员已经下班了,无法上门处理此事。“而且直到现在也没有人和我联系,实在有点不像话。”

  “经常出现这样的毛病,必须拔插座才能关上。”随后魏女士现场演示了一遍,并用遥控器打开这台空调。等扇叶打开后,魏女士拿起遥控器按了半天,空调却一点反应也没有,随后更换了遥控器内的电池,还是没有动静,连关也关不上了。无奈之下,魏女士只得站在凳子上,将电源切断。

  回应:将派人上门服务

  “要是早知道‘三菱’空调有这么多的毛病,我肯定不会买的,总不能让我花4000多元买来当摆设吧。”魏女士表示,就是撇开空调经常出现毛病不说,“三菱”空调的售后维修点的服务也让她非常不满意。

  记者联系了三菱重工金羚空调器有限公司南京技术服务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派人和魏女士联系,并上门查看,查实问题后再与记者联系。

  几分钟后,该工作人员电话告知记者,由于魏女士的小灵通一直没有接通,所以暂时无法派人上门查看。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将继续与魏女士联系,并派人上门查看,肯定会给用户一个满意的答复。快报对此继续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