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受电视启发制作纯玉米饺子 大妈要把饺子卖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22 龙虎网

  【龙虎网讯】得知许多年轻人在网上开的小店生意红火,梅园社区52岁的居民张琳也想开个网店来卖她的玉米粉食品。昨天,张琳求助记者,希望能找到一个网络高手,帮她圆网上开店的梦。

  电视节目受启发

  3个月前,张琳从电视上得知,用纯玉米粉做的食物营养价值很高,她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张琳联想到身边的朋友们,生活条件是越来越好了,可各种各样的疾病却越来越多,跟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

  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张琳发现玉米粉还可以做出很多种食物,比如:玉米饺子、玉米面条、玉米包子、玉米馒头等。她心想,这么好的东西应该很有市场,不如抓住这个机会开创自己的事业。于是,张琳从就职的贸易公司辞职,四处联络玉米粉代理商。

  张琳告诉记者,用玉米粉包出的饺子和用面粉包出的饺子口感完全不一样,颜色呈金黄色,外观像个金元宝,将纯玉米饺子下锅煮时,只要放一次水就可以了,不需要像面粉包的饺子那样要放三次水。“玉米面饺子,吃的时候很有嚼劲,像QQ糖一样,不像吃其他饺子时皮软塌塌的。”一位吃过纯玉米饺子的周小姐说。

  推销屡吃闭门羹

  11月初,张琳带着玉米粉开始去各大饭店、单位食堂进行推销。一个月下来,她发现再怎么推销,客源也仅限于自己跑过的几家,面很窄。而且,很多时候人们对玉米粉不了解,她在推销时常会吃闭门羹。因为刚起步,每天张琳不仅要上门推销自己的玉米粉,还要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自己的加工小作坊和其他员工一起包饺子。

  有一天,张琳突然想起很多网站上在出售商品,也许网络可以成为她玉米粉事业的新起点。如果自己能在网上开个卖玉米粉食品的店,这样不仅不需要每天上门去推销,顾客只要登录网站就可以查询自己喜欢吃的食物。而且,客源就不仅仅限制在她上门推销的几家了,能遍布南京市及周边城市,甚至全世界。张琳开始担心自己的电脑技术,对网络自己还是个门外汉。她不知道该如何制作网站,希望能有人帮她。

  谁能帮忙建网站

  张琳希望能在自己的网站上放上玉米粉制作出的产品介绍、精美图片,还要开个论坛,以便她随时和顾客进行交流。同时,张琳还想不定期地邀请网友前来试吃她的新产品。她说,等以后她的网店生意好了,张琳还想开个大的实体饺子店,食客可以在店内品尝她亲手做的饺子。采访结束时,张琳告诉记者,如果现在有读者想试吃玉米粉制作出的食物可以去她那里免费品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