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明星超市门口推销伪劣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23 桂龙新闻网

  一场据称邀请了台湾影视明星“韩磊”的演出,不但上演了低级庸俗的节目,演出期间还向围观的市民出售劣质的洗发水、照相机、手表等产品。这是12月28日晚在南宁市茅桥菜市鼎汉超市门前上演的一幕闹剧。

  现场:“明星”推销冒牌货

  28日晚9时30分左右,有读者向本报反映,茅桥菜市前有一个冒充台湾明星的人借开演唱会之名,向附近市民推销劣质产品。当晚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那个所谓的台湾当红影视明星“韩磊”刚离开不久,舞台上还挂着一副印有其头像的海报。记者观察发现,这个“韩磊”明显比大陆歌星韩磊年轻。

  据附近的围观者介绍,这个“韩磊”来时乘坐的是一辆很普通的面包车,根本就不像什么大明星,而且他抛给观众的所谓的正版CD,上面都是别的歌星的成名曲,他自始至终唱的也都是别人的歌。晚上9时,“韩磊”离开后,又有一个叫“红三毛”的男子上台表演,他不时说一些不堪入耳的下流话,而且还做下流动作。

  据一男青年介绍,“韩磊”在唱歌过程中,还穿插着赠送洗发水、相机、手表等活动,虽然说是赠送,但却要大家掏钱购买,价格从15元到30元不等。该青年告诉记者,他试过洗发水了,是假货,而手表、相机的做工也非常粗糙,质量很差。

  进展:演出草草收场

  记者趁主持人下台的间隙,亮明身份欲进行采访。但这位刚才还在台上谈笑风生的女主持人显然慌了神,她匆忙拿起话筒对台下的观众说,因为时间已经晚了,为了不影响别人休息,活动到此结束。

  随后,工作人员就把悬挂在舞台上的海报扯了下来,然后忙着清理音响等设备。对于记者提出的此次演出是否办有演出证、宣传的产品其质量是否过关、既然是赠送为什么还要收费等问题,该主持人以老板已经提前离开,在现场的都是普通打工仔为由,拒绝回答记者的问题。

  超市:不了解活动详情

  鼎汉超市的一位姓黎的店长告诉记者,28日下午4时,有一个戴眼镜的年轻小伙子找到他,说要租用超市门前的场地来宣传洗发产品,并向他出示了生产厂家的营业执照和演出证件。他见对方出示的证件并没有什么问题,而且又能聚敛人气,所以就答应了那个男子。对于演出证上盖的章,黎店长表示,他只看到上面盖的是广东省某地文化局的章,中间的字非常模糊,所以没有看清。

  文化部门:此系非法演出

  29日下午,记者从南宁市文化局了解到,像这种商业演出,演出单位除了要出示单位所在地文化部门颁发的演出证件外,还要到演出地所在的文化行政部门审核备案,审核的内容除演出证件外,还包括节目单等内容。该局市场科的石副科长告诉记者,他们从茅桥所属的青秀区文体局了解到,当晚的演出并没有到他们那里进行审核,足以证明是一场非法演出。如果再发现类似现象,市民可直接向文化部门反映。

  来源:当代生活报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作者:刘莉 庞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