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建议公园出售“鸥粮门票”大观公园表示可优惠喂鸥团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27 云南日报

  “我想到大观公园里喂海鸥,能不能将10元门票钱换成海鸥粮食呢?我想这样就会有更多人到大观公园喂海鸥。”昨日,昆明实验中学的周立同学打进本报热线,希望公园能够转变收费,让更多人来喂海鸥。大观公园表示,可以对喂鸥团体优惠。

  昨日下午2时许,大观公园阳光明媚,到处是快乐飞翔的海鸥,许多游客站在湖边向海鸥抛撒粮食。

  据大观公园管理处经营科韩科长介绍,近半个月来,飞到大观公园过冬的海鸥数量已经恢复到以往的水平,每天有四五千只。他说:“海鸥是昆明的一张名片,入城20年来,得到了市民的喜爱。今年出现了海鸥饿肚子的情况后,引起了政府和市民的高度重视,也给予了我们公园很多支持,所以,公园工作人员每天都按时投放40公斤鸥粮给海鸥,再加上鸟协和游客自发投放鸥粮,现在,公园里的海鸥基本上都能吃饱肚子了。”

  针对市民提出的问题,韩科长说:“用门票等价换鸥粮免费进园喂海鸥这样的想法,体现了热心市民对海鸥的关心和爱护。但这样一来,公园的管理成本就提高了;现在海鸥基本上能吃饱了,我们可以对喂鸥的集体和单位给予一定优惠。我们每天在早上9点和下午4点分两次给海鸥开饭,在这两个时段内,欢迎游客和我们一起喂海鸥,我们会给游客提供一定数量的免费鸥粮。”

  实习生 李继升 本报记者 左学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