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盛赞杨英咏了不起热心人纷纷慷慨解囊华侨老太愿出资助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27 云南日报

  本报连续两天报道了14岁男孩杨英咏和生病母亲生活困苦的现状后,昨日,许多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发短信到本报短信平台或亲自到学校,表达了愿意帮助杨英咏一家的愿望。

  今年才刚10岁的小男孩陈浩打电话说:“我要把我的压岁钱拿出来帮助英咏哥哥!”当记者问他准备拿出多少钱来时,小陈浩豪爽地大声回答:“一半!”他说准备放假后到医院把钱交给英咏哥哥。印度尼西亚华侨李老太太打进本报热线,表达了想帮英咏继续念书
的愿望,她说:“我先生是云南人,我们刚回来探亲,中午在报上看到了小英咏的情况后,我们决定定期出资,帮他继续念书。”毛小姐连续3次着急地打进本报热线,希望能知道怎样才能帮杨英咏。一位不愿留下姓名的老太太在电话里边说就边哭了起来:“小英咏太可怜了,平时我要照顾小孙女,但我一定会抽出时间去看看他们母子俩,帮帮他们。”

  在愿意帮助杨英咏的热心市民中,有的自身也有一定的困难,市民李女士是一位下岗职工,她告诉记者,自己下岗后如今在外面打工,生活也不富裕,但还是想帮助小英咏。她说:“他实在太可怜、太不简单了,希望能够帮帮他。”在昆明长远通讯器材上班的洪小姐和她的几位同事在看了报纸后,觉得年纪小小的英咏非常了不起,大家都想尽自己的一点能力帮帮英咏。

  昨日,明德民族中学也传来了不少好消息,已有很多看到本报报道的市民亲自到学校去看望了杨英咏。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提着一袋生活、学习用品,来到了英咏就读的班级,临走时说:“春节时还要再来给英咏送衣服。”一位退休老先生留下了300元钱和一封信,上面写着:向杨英咏同学表示一点微不足道的心意,希望继续努力完成学业,克服困难。

  本报记者 宋蕾 实习生 王维娜(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