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求你把探监证还给我” 老妇跪求小偷“开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3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求求你,把我的探监证还给我,别的我什么都不要了,行吗?”凄婉的声音回响在建宁路上。昨天下午1点多钟,一位老妇向一名年轻女子痛哭下跪,让老妇记挂的不是钱包里的钱,而是装在钱包里的探监证!

  老妇追逐时髦女

  昨天下午1点多钟,一辆公交车停靠在建宁路城河村站点处,53岁的妇女周某从车上跑下来,拼命追赶前面的一名妙龄少女,少女脚蹬长筒靴,模样很时髦。下了车,周某快步跑上前,一把抓住少女的衣服,“你把我的钱包还给我!”

  围观者渐渐多了起来,周某向大家讲述起刚刚发生的事。10分钟之前,周某走在路上的时候,就感觉到有个少女一直在跟着她,上了车之后,少女依然紧靠着她站着。

  当车行至城河村时,周某下意识地摸了摸包,发现包里的皮夹竟然不翼而飞。她这才醒悟过来,那个一直跟随她的少女就是偷她皮夹的贼!但她转头看时,少女已经下车了。被周某抓着衣服,少女极力挣脱,却依然不做声。围观的人纷纷猜测,这个少女是个哑巴。也有市民说,刚刚少女下车时身边围着几个男子,少女将皮夹交给那几个男子了。

  原是探监证被偷

  见索取无望,周某的眼泪顿时刷刷地流了下来,带着哭腔说:“我皮夹里只有10块钱,你要的话就拿去吧。”少女依然冷若冰霜,不吭一声。

  “皮夹里有我的探监证,你把探监证还给我吧,行吗?求求你了!”满脸泪痕的周某扑通一声朝少女跪了下来:“我儿子坐牢坐了10年,我特地从贵州赶到南京,为的就是去看他。办这个证不容易啊。你也有母亲,你就体谅一个做母亲的心吧。”周某放声大哭,几乎晕死过去,而少女依然无动于衷。

  凛冽的寒风向这位母亲袭来,丝丝白发随风飘动,她期待的眼神,痛苦的表情让围观者都为之动容。有路人帮助周某揪住少女,并拨打110。很快110警车将二人带到了公交治安分局城西派出所。

  不知何时能见儿

  在城西派出所做完笔录后,民警给这位伤心的母亲垫上了回去的路费。少女则被扣留在派出所,进行进一步审讯。

  带着失望和悲伤,周某佝偻的背影渐渐消失在人海里。这一去,不知到什么时候,她才能见到日夜牵挂的儿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