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骑马在闹市做活广告 城管称无法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38 温州新闻网
男子骑马在闹市做活广告城管称无法管(图)

在芳村大道中某茶叶市场门口,彪悍的骑士端坐高头大马来回踱步,引来不少路人围观。巢晓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时报讯(记者 胡非非) 彪悍的骑士端坐高头大马,在市场门口的通道上来回踱步引来路人围观。这是昨日下午记者在芳村大道中某茶叶市场门口见到的情景。据市场方面有关人士称,这匹马儿不但是宣传市场的活广告,也是老板的宠物。而对于马儿这类大个动物能否上路且出现在闹市区,有关部门及专家表示目前还是一个盲点,没有相关规定。

  市场门口遛马做活广告

  这是一匹棕色的马儿,膘肥体壮。马上的骑手亦很彪悍,穿着黑色的骑士服,戴着黑色的帽子,手拿一根马鞭,驾驭马儿在市场门口的过道上来回踱步,旁边围着一些看热闹的人,孩子尤其好奇,用一种羡慕的目光看着骑手。

  骑手告诉记者,他是茶叶市场的老板从附近一个马场请来的专业骑手,马儿也是从马场买的。这匹马是内蒙古的名种,身高1.6米。他每天的工作除了伺候马儿,就是每天下午4时~5时30分骑着马儿在茶叶市场门口溜达,吸引人们的目光,为市场做宣传。这样的“流动广告”,已做了一个多月了。

  据市场物业部主任舒小姐说,之所以选择在这一时段出来遛马,主要是考虑到下班时间人多。而市场也做好了充分的保护措施,尽量不让观众太过靠近或激怒马儿,以防被踢伤。由于目前相应的配套设施还未搞好,暂时不会让生人骑马,只是以骑手遛马供人观赏为主。

  养一匹马等于养两辆奔驰

  时报今年5月27日A05版和5月28日A06版,曾连续报道了天河区龙洞村一位樊姓先生饲养两匹马儿作为

宠物的事情。当时樊先生因养两匹马花费太大,无力继续饲养,曾有转卖出手的念头。

  据舒小姐说,每天在市场门口遛达的这匹高头大马既是市场的活广告,也是老板的“宠物”,但要养活这样一个大家伙并不是一件容易事,仅一个骑手每个月的工资就在数千元,马儿耗费更大,每天不但需要骑手细心呵护照顾,还要专业的马粮喂养。每个月花在这匹马上的钱(包括骑手工资)可以养两部

奔驰车

  据广州市野生动物保护办公室主任连军豪说,个人豢养野生动物必须符合条件,并且要得到主管部门的批准和颁发相关证件。饲养宠物的大小与耗费的财力成正比。国家级的野生保护动物,对兽医、饲养员、技术员、生存场所、饲料等要求非常严格。因此,没有良好的经济能力和技术条件作支持,根本不要奢望饲养大个宠物,一般的家庭和个人更不具备这样的能力。

  宠物上街目前还没法管

  舒小姐说,市场养马儿只是为了供人观赏,替市场做宣传,暂时未接到有人投诉,也未接到城管部门关于马儿不能在市区出现的要求。

  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荔湾大队政工科副科长刘湘陵说,就像随处可见人们牵着小狗在街上逛却无人干涉一样,目前的《市容管理规定》中尚没有大个牲口不能上街的规定,马儿在闹市区出现究竟归哪个部门管也还是个空白和问题,城管部门对此也表示为难。除非在马儿身上打广告且未经批准,城管才可能出面干涉。

  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有关专家说,除了在养狗方面有规定外,广州市目前在其它宠物尤其是大个牲口方面尚没有具体要求。广东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有关人士表示,广州对饲养宠物的规定目前主要集中在猫、狗一类小个动物身上,今后门槛可能会降低,出现一些大个宠物,就像国外家庭中出现狮子、老虎一类动物一样。毕竟,社会在不断发展,对于人性和人权自由的要求会越来越宽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