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扮留学生或公务员国际涉黄电话诱韩国男子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43 新文化报

  本报延吉讯(记者 李珉琦) 前不久,19岁女孩姜某在延吉市某媒体上看到一则招聘广告,广告上称,急聘业务员若干名,待遇从优,她决定去试试。招聘的是延吉市的一家软件开发公司,姜某找到公司时,公司只随便问了她几个问题便通知她被录取了,看着墙上挂着的营业执照,女孩姜某还庆幸自己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

  干了几天零活后,26岁的老板金某就对女孩姜某说,公司的主要业务有两种:一种
是打天堂游戏,赚取游戏币后,卖给韩国客人或直接为韩国客人代打游戏升级;另一种是通过一台黑色的转换器,将电脑和电话连接后与韩国男子电话聊天,每打一分钟电话可提成0.5元人民币,而姜某的主要工作就是电话聊天。

  原来,经营软件公司的金某觉得不赚钱,便打起了国际色情电话聊天的主意,在媒体公开招聘了业务员,就是他想“大干一场”的准备。

  姜某在公司里还有3男2女5名同事,他们的工作是,冒充韩国的女留学生或韩国的女公务员,先通过网络聊天与韩国男子搭讪,然后以近期回国或同对方处朋友为名,要来对方的电话号码,再百般挑逗,央求与对方通话,直到韩国男子同意自己付费打国际长途后,再由姜某等3名女孩给对方打电话,为了多赚取提成,女孩们在电话里大讲色情语言,想方设法拖延时间。

  据了解,通过此种方式与对方打国际电话,每分钟可以赚取韩币250元,约合人民币1.8至1.9元。

  28日下午,正当该公司“业务员”们与对方聊天的时候,延吉市警方破门而入,将他们抓了个正着。

  据金某讲,他在电大学的专业是计算机,今年11月中旬在延边州工商局注册办理了一家软件开发公司,注册资金10万元。但公司经营一个月后入不敷出,听说打这种国际长途能赚钱,他便决定招聘员工进行国际色情电话聊天。

  据警方介绍,国际色情电话聊天在我省还是第一次出现,目前还没有具体的处罚规定,所以,警方暂时扣押了该软件公司的聊天工具,对金某等8人进行教育后,将他们释放。(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