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国元首”登上色情海报 震惊美英法三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45 温州新闻网

  据美联社等媒体29日报道,就在奥地利即将接掌欧盟轮值主席国之位时,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街头竟展出了多幅隐喻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和美国总统布什、法国总统希拉克“色情关系”的艺术海报。这些海报立即震惊了奥地利,也在美英法三国引发轩然大波。

  日前,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街头400多个户外电子广告牌上,不约而同展出了由欧洲艺术家组织“欧洲部分”成员创作的一些艺术海报,然而,一些海报画面展示的内容却将维也
纳市民惊得目瞪口呆。在其中几幅海报上,两名赤身裸体的女模特分别戴着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的面具,还有一个光着身子的男模特脸上戴着法国总统希拉克的面具,三个人在一个屋顶平台上交叠着身体,动作极其不雅!

  据悉,“裸体三重唱”海报是由西班牙马德里31岁艺术家艾里斯绘下的,他在接受采访时称,绘这幅海报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表现“欧洲最近的巨大变化”,组织者则将这些画称做是“对全球化的直接批评”。

  然而,这些涉嫌侮辱美、英、法三国元首的色情艺术海报展出后,却震惊了整个奥地利。被奥地利一半人口阅读的八卦小报《新克朗伦汇报》呼吁政府立即行动,从遍布维也纳街头的400多个广告牌上将这些“色情海报”移除掉。奥地利社会党主席诺伯特·达拉波斯也质问:“这就是欧盟主席国对欧盟成员国的欢迎方式?”

  同一天,路透社、美联社、奥地利和法国媒体纷纷对这些拿美英法三国元首开涮的“色情海报”事件进行了报道,谴责这些海报是“纯粹的色情艺术”,对美英法三国元首是彻底的侮辱。沈志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