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模特发现更衣场地装摄像头疑遭偷窥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5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参加服装展示会的模特在场外通道更衣,不料在展示会进行了约两个多小时后,模特们才发现通道装有摄像头,因此惊惧不已。酒店安保部门表示,模特更衣的地方其实是消防通道,不过工作人员并没有注意到监控镜头。

  前日下午,深圳市张帆服装公司的服装展示会在位于蛇口爱榕路的海湾大酒店三楼会议室举行。据公司工作人员胡小姐介绍,展示会从两点开始,共雇请了6名模特,酒店方安
排了场外的一个通道给模特们更衣,下午4点多钟,一名电工要求进入通道检查电路设备,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双方在交涉中才知道,原来通道里竟然装有摄像头!

  得知装有摄像头的模特们惊惧不已,不能自持,展示会也因此提前收场。由于模特们更衣时身上仅穿有内衣裤,想到自己在镜头下换衣服的场景,模特们感觉受到了羞辱。“模特们在里面前后呆了两个多小时,酒店不可能不知道!”身为女性的胡小姐也不禁感到愤愤不平。

  胡小姐称,她一面与酒店方交涉,一面拨打电话报警。

  记者就此事向酒店方面问询。酒店保安部门工作人员钟先生解释说,模特更衣的地方其实是消防通道,而在消防通道安装摄像头依照的是公安部门的规定,且已经安装了三年之久,并不是突然为展示会设置的。

  钟先生告诉记者,由于酒店在作相应安排时并没有知会安保部门,如果安保部门知道会在消防通道更衣,会马上通知酒店要求更改场地,“因为消防通道毕竟是公共场所,我们的建议也是为了安全着想。此外,如果在监控过程中发现有人更衣,安保部门也会第一时间要求他们更换场地。”

  此外,安保部门的其他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由于该消防通道的监控屏幕并不显眼,“一般情况下,大家只会盯着大堂,走廊等主要场所。”因此,工作人员表示并没有看见模特更衣的镜头。

  警方在来到现场后进行了调查讯问,而服装公司也派人到监控室察看了监控情况。在警方要求双方互相调解的情况下,服装公司表示会向酒店要求赔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