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又一家装修公司玩起隐身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年末,正是结账时间,近日媒体上频频曝光装饰公司携款逃跑的新闻,昨天,这一幕又在合肥上演。“海韵之星”装饰公司拖欠各类工程款、材料费50多万元,工人们一再追讨无果,而当昨天上午工人们聚集到公司讨说法时,却得知公司负责人已经消失好几天了。

  公司前围满了债主

  昨天上午,记者接到线索说新华大厦的一家装饰公司围有很多工人。10点半左右,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位于新华大厦17楼的“海韵之星”装饰公司门前围了许多工人。看到记者出现,工人们都围了过来,义愤填膺地声讨该公司的负责人,一位姓方的工人告诉记者,他的工程5月份就结束了,工程款结算是5万多元,当时公司负责人说暂时没钱,等一段时间再说,可是他这一等就是大半年时间。就在他上个星期六来要钱的时候,这位负责人还说再等等,可等转天再来的时候,负责人就已经不在了。

  家里装修工程还没有结束的汪姓业主说,他付给公司3万多元的工程款,可是现在公司没有了,装修工人无法继续干活,他要公司给他个说法。家装市场卖板材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公司也欠她9000多元的材料费。听说负责人跑掉了,一位吕先生立即赶来公司,他说自己去年8月份在芜湖工地干活的1万多元工钱还没结。工人们你一言他一语地跟记者控诉公司欠他们的款项,而姓方的工人代表表示,赶到公司来的还都是得知消息比较早的人,下面还有很多根本不知道情况的人,如果都算起来的话至少是五六十万元。

  公司内人去楼空

  记者现场看到“海韵之星”装饰公司的玻璃大门被砸得面目全非,破碎的玻璃胡乱地粘着几块胶布,而其中有一扇更是只剩了一半。在公司里面办公室的地上散落着废纸和其他杂物,几个东倒西歪的桌子上乱七八糟地放着各种文件,甚至连经理室的电脑都已经被人拆了。

  记者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看到两个神情沮丧的年轻人,沙发旁边放着收拾好的行李包。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公司员工,旁边的一位工人说,他们两个是公司的设计师,公司欠他们工资9000多元。工人们告诉记者,与公司负责人同时消失的还有公司的出纳会计(负责人的妻子)和质检部负责人(负责人的弟弟)以及标有固定资产618万元的资质证书和营业执照。记者从遗留在经理室的税务登记证上看到该公司的法人代表名叫张阳,主营业务是建筑、室内外装饰等工程。记者根据工人们提供的负责人的两个手机号码打过去,全都是停机。

  目前,追薪的工人代表已经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同时也向合肥市建筑装饰协会投诉了该公司,本报将继续关注事情进展。

  (徐子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