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分钟内上千人成功“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08 海峡网-厦门日报

  我市昨在规模最大的夜总会进行疏散演练

  本报讯 (通讯员 林乐坦 记者 黄圣达)昨日,市消防支队在全市规模最大的娱乐场所——新花样年华夜总会举行疏散演练。

  下午4时许,该夜总会一楼某包间发生“火灾”,烟感器发现异常自动报警。保安确
认“火情”后,立即报警求救。义务消防队员利用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进行初起“火灾”扑救。

  瞬间,火灾事故应急照明亮起来,防火卷帘门缓缓下降,非消防电源切断,排烟风机启动,所有的电视节目切换到视频声光报警状态,图像显示:现在发生火灾,请走消防通道。

  最紧要的人员疏散同步展开,千余名员工依序往楼下疏散。这时,“意外”发生了。由于电源切断,大堂出口的电控玻璃门被锁死。四名保安合力前推后拉,才将玻璃门强行推开。两分钟内,员工们陆续抵达室外安全地带。

  “接警”后,市消防特勤一中队,思明消防六中队6部消防车50多名官兵赶到,架起30米云梯车,将“困”在五楼窗台的三名员工救出。随后,消防官兵合力将“大火”扑灭。(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