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位“新人”昨天踏上红地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2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梦如愿,手相牵,笑声飞满天

  

两位“新人”昨天踏上红地毯

  本报淄博12月29日讯(记者 王永端)今天上午,淄博市社会福利院大院内,红色的充气大红喜字,让这里充满了喜庆气氛。由鲁中晨报社、淄博市社会福利院主办、淄博市8
家婚庆公司协办,来自淄博市民政局、淄博市艺术幼儿园等多家单位的数百人将目光投向一对身着盛装的“新人”。

  这对“新人”是此前本报报道的62岁的王德顺和54岁的杨玉娥。10:15,王德顺身着唐装被杨玉娥用一条中间系大红花的红绸牵引着,在众人掌声和悠扬的乐曲声中,一脸幸福缓缓步入婚礼仪式场地。

  12个喜字映亮新房

  30多平方米的新房早在数天前,就被粉刷一新。彩电放在墙角边的柜子上,一台新录音机摆放在桌子上,衣柜里整齐地摆放着“新人”的衣物。

  今天一大早,福利院工作人员就将“党恩温暖枯木逢春发新芽 社会关怀并蒂花开放异彩”、横批为“哈哈哈哈”的对联贴在了门口。除了这些外,门两边和窗子上贴着由民间艺人专门送来为“新人”祝福的5个大红喜字,室内贴着的7个喜字映亮了新房。

  娃娃高兴凑凑热闹

  婚礼还没有开始,福利院的4名1岁至4岁的娃娃,被工作人员抱着,早早赶来凑热闹。看到热闹场面,手里攥着喜糖,娃娃们一边叫“妈妈”,一边在“妈妈”怀抱里笑着。除了娃娃们以外,“家”里有喜事,福利院的年轻人和老人换上新衣,也纷纷赶到仪式现场向“新人”祝福。

  “今天是你的大喜日子,得抹点口红吧?”坐在床上和杨玉娥手牵手的一名70多岁的福利院老人调侃说。

  红绸牵引步入红地毯

  10:18,由淄博市艺术幼儿园小朋友和老师表演的歌舞结束后,淄博市民政局、淄博市社会福利院、鲁中晨报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致贺词。

  “心情怎样?”婚礼司仪问老人。

  “高兴!” 杨玉娥开心地向人群大喊。

  “心里美吗?”司仪问王德顺。

  “美,太美了。” 王德顺笑答。

  ……

  坐在椅子上的王德顺和杨玉娥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

  新房里面倾诉衷情

  仪式结束后,两名老人在福利院工作人员搀扶下步入了新房,来自桓台的民间艺人王芳将绣织半月之久的百个“福”字和“喜结良缘”艺术品,带到了室内。

  杨玉娥将王德顺扶到床上坐好,双手握在一起,说:“老公,你年龄比我大,我会好好服侍你的!”

  “关键是两人相互关心,相互爱护。”王德顺接过的话引来众人笑声一片。

  “你放心,我会为你洗衣服,为你刷碗……”

  “我除了眼睛不好外,还能做很多事情。”王德顺笑着说,“早知道你这么心细,我还不如早娶你几年呢!”

  隆重婚礼充满关爱

  院长助理王连国告诉记者,淄博市社会福利院成立于1948年。福利院成立57年来,也曾经为老人举行过婚礼,但如此隆重的婚礼是第一次。大众日报、淄博日报、淄博晚报、淄博电视台新闻频道和生活频道、淄博人民广播电台等多家新闻媒体给予了关注。王连国说,这要感谢鲁中晨报和社会各界对福利事业的支持和对老人的关心。

  杨玉娥说,她来福利院6年了,来福利院前离婚后又患了脑血栓,不能行走,来福利院后,不但自己的脑血栓病好了,也能下床行走了,现在还有了自己心爱的老公,这应感谢共产党,感谢全社会,感谢福利院所有工作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