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注重拍好“第二张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27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市民喻先生求助本报说,因为拍第二代身份证时感到不愉快,拍摄点退了拍照钱,不知道自己身份证上的照片要不要重拍。

  喻先生一家三口12月8日到地区所在派出所拍摄第二代身份证照片,看到三人拍的照片不理想,特别是女儿的照片很傻,要求工作人员重拍。工作人员说,拍出的照片没有达到重拍的要求,不能重拍。喻先生说,女儿第一次拍身份证照,明年考大学,以后找工作
,身份证要派大用场,身份证就是人的“第二张脸”,如果拍得傻乎乎,影响到给人的第一印象。

  喻先生认为,在拍摄时必要的提醒服务还是应该做到的,例如,拍的时候提醒一声抬头挺胸。他观察了一阵发现这样的提醒太少,不少市民拍的照都是傻傻的样子。

  最后拍摄点把60元钱退还给了他,要他自己到公安局去消掉拍的资料,再申请重拍。记者与当地派出所联系,有关人员在了解情况后说,退还了钱说明拍的照片作废了,喻先生要到派出所重新领取拍第二代身份证的表格,再去拍摄点重拍。(伊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