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理积极保护洱海之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30 云南日报

  《洱源县农业循环经济示范区规划》通过评审

  这里是洱海的源头,没有污染、没有废水外排,海菜花在清澈的茈碧湖里盛开,山坡上的奶牛成群……由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编制的《洱源县农业循环经济示范区规划》描绘出了一个高原的“世外桃源”。

  28日,此《规划》通过了由省环保局主持,来自农业、环境等方面的专家评审。用循环经济模式保护洱海之源,将成为大理白族自治州又一重要环保举措。

  洱海上游的洱源县风景优美,境内茈碧湖、海西海、西湖、票息江等汇入洱海,这里有梅果、啤酒大麦、乳牛等农产品及畜牧产品优势资源。如何高效利用资源,把农牧业废物变成原料,让污染排放降低到最少程度,成为环境专家研究和关注的课题。省环保局、省环科所、大理环保局、洱源县政府联合进行“洱源县农业循环经济示范区试点”,经过6个月科学调查,提出了示范区规划方案。

  本报记者 连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