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关爱,一直在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34 大众网-鲁中晨报

  “一拜党和政府!二拜人民大众!夫妻对拜……”伴着司仪特殊的口令,淄博市社会福利院的一对白发“新人”缓缓地鞠躬。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凑在福利院的大院里,有的人嘴巴合不拢了,有的人嗓子喊哑了,有的人笑着哭了……昨天,本报半月来一直在关注的王德顺和杨玉娥两位老人结婚了。

  12月15日,一篇《10年缘,3年恋,何时手相牵》的报道在本报刊登后,在社会中产
生了强烈的反响。从那一天起,一对半百老人的牵手梦已数不清拨动了多少人的心弦。也是从那一天起,本报与淄博市社会福利院开始一起为这对渴望结婚的老人操办婚事。办理身份证、结婚证,购置结婚用品,记者与福利院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都留下了爱的脚印;整理新房、粉刷墙壁、置办嫁妆,晨报义工们洒下了爱的汗水;承包喜宴、拍婚纱照、贴上大红喜字,好心人争先恐后为婚礼献上自己爱的力量……

  爱,让淄博市8家婚庆公司史无前例地联合起来共同操办一场婚礼;爱,让一对失去亲人的老人再次拥有了温暖的小家。

  当王德顺和杨玉娥两位老人手牵着大红绸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记者的心里甜滋滋的。相信所有关心着二老的人都是同样的感受,那一瞬间的感动,仿佛一股清泉注入心田。“以后可来啊!”在自己的大喜日子里,王德顺和杨玉娥无数次对前来参加婚礼的人们说着,“大家为俺们办喜事,咱们可都是一家人了!”两位老人无法掩饰自己的兴奋,他们已经把大家当作了自己的亲人。

  最近几个月来,通过本报,更多的人开始关注福利事业,开始关注那些本应充满阳光的角落。就像一位爱心读者曾经对记者说过的那样:“成全老人的爱情梦想是我们社会的责任,每一个角落都应该拥有爱的阳光。”

  福利院7个孩子找到家;残疾孤儿郑齐康复回国;孤寡老人圆了爱情的梦想。

  老人结婚了!他们的婚礼为福利院的2005年画上了一个美丽的句号。

  (记者 张磊)

  (A1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