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聊游人手太闲 打碎灯罩乱留痕 西华园多处景观遭“毁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55 云南日报

  

无聊游人手太闲打碎灯罩乱留痕

  兰圃内亭子木牌失修

  

无聊游人手太闲打碎灯罩乱留痕

  地下通道墙上小广告泛滥

  昨日天气晴朗,阳光灿烂,逛西华园的市民不少。可记者同时也发现:草坪覆盖率相当高的西华园在深受昆明市民喜爱的同时,由于管理不到位,加之部分游客手闲,使得园内不少景观设施遭到“毁容”。

  顺着西坝路往前走,穿过人行地下通道来到石安公路,由于没有斑马线,横过公路十分不便。进了西华园,登上兰园里的一个五角亭子,一男一女两位老人正兴致浓厚地弹琴唱歌,而亭子的一角直立着一块长约1.5米、宽约30厘米的雕花木板。记者发现这块木板原来是亭子的吊檐,其他吊檐安放于亭子上,就这块被放在了不该放的位置。两位老人告诉记者,他们经常到这个亭子,这块吊檐可能是因为钉子脱落掉了下来,将近一个月了,还没有被恢复到原位。记者随后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西华园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向领导反映妥善处理。

  除这个亭子的吊檐脱落无人管外,记者还看见园内的一些景观灯灯罩破碎,灯泡上积了厚厚的一层灰尘。公园办公室人员对此感叹,完全恢复园内景观灯需要大笔资金,而目前资金匮乏,虽然公园管理部门也经常告示游人注意爱护园内设施,但某些游人就是有个坏习惯,在上百棵竹子、树木上刻了“到此一游”,“我爱你”,“我爱死你”,“我深爱着你”,“老奶我爱你”等字句。到公园晨练的老人不满地说:“这些刻字的人真无聊,不知他们到底想留下什么。”

  本报记者周平洋/文周明佳/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