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晃晃悠悠穿行车流中 两老人路中拦车行乞让人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55 云南日报

  车一停,拦住车头乞讨,车一开,拄着拐杖战战抖抖地穿梭在车流中间。连日来,不断有市民反映,在环城南路与北京路交叉口,每遇红灯车停,总有两名70岁左右的老人在街中心拦车乞讨。路过市民很担忧:“这样的乞讨太危险了!”

  昨日下午,记者从北京路驱车来到该路口时,红灯亮了。车刚刚停下,就见一名70岁左右的老先生走到路中间,顺着停车长龙乞讨,每到一辆车前,就敲车门伸出手说:“给
点钱……”一辆车也不落下,嫌烦的司机干脆把车窗摇起来。见要不到钱,老先生又开始向后面的车辆走去。几分钟后绿灯亮了,所有车开动起来,老人在车流中间晃晃悠悠,让人担心不已。一位经常开车路过这里的司机说:“我每天都能看到他,行动不方便,车又多,真是让人担心!”

  转了个弯,记者在同样的路口,不同的车道上,还看见一名70岁左右的大妈,竟然还拄着拐杖,也是用同样的方法乞讨,在路中间穿来穿去,许多车辆刚启动,突然就见有人站在路中间,司机往往还被吓一跳。

  市民蒋女士留意这两名路口乞讨的老人好长时间了,她说:“如果发生事情,这样的责任又是谁的?真的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好好地管一管!”

  实习记者李荣(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