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晕车女子吐了一身不抱怨 公交好司机身背污物送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55 云南日报

  昨日中午,昆明市90路公交车上,一名站在前排的乘客突然晕车,吐出的污物将公交车司机袁师傅的衣服都淋湿了,可他并没有停车整理,而是按时将乘客送达目的地。他的这一举动赢得了车上乘客的好评。

  据昆明公交公司7大队俞书记介绍,昨日中午1时许,这辆90路公交车从“世纪城”开往黄土坡,行车至东陆桥附近时,站在前排的一名年轻女子由于身体不适晕车了,随即呕
吐不止。当时,这名乘客正好站在司机后面,她呕吐的污物全部都喷洒到了司机身上,将司机的头发、后背都打湿了。

  虽然这些呕吐物又脏又难闻,但司机袁师傅并没有停下车进行清洗和整理,仍然坚持着把车开到了终点站。到站后,晕车的乘客情况稍微好转,她向司机道歉后下车走了。

  发生这事时,乘客陈女士正好在车上,她夸奖说:“那个女的吐了司机一头一脸,味道又难闻,可这个司机没有一句埋怨的话,也没有停下车来擦擦洗洗,而是正常行车,直到把乘客送到站上。这名司机的行为真的非常难得,值得表扬。”

  据了解,这名司机姓袁,回到站后,车队对他进行了表扬。车队的俞书记说:“像袁师傅这种顾全大局、尊重乘客的行为非常难得,值得所有司机学习。”

  实习生 李继升 记者左学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