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替儿交上第一份党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1: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这是秦占丰向党组织交的第一份党费,也是最后一份党费。”当秦占丰的母亲声音哽咽,双手颤抖地替儿子向市委教育工委组织部交纳党费的时候,秦占丰母校、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同学们的脸上挂满了泪花。昨天,秦占丰被市委组织部追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被丰台区追认为北京市见义勇为人员和丰台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也决定号召全校向秦占丰同学学习。

  今年4月29日,刚刚考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系的大一学生秦占丰,在护送两名女同学回家途中,行至南三环丰台区夏家胡同过街天桥时,为阻止歹徒行窃,只身与三名持刀歹徒搏斗,身中三刀,经医院抢救无效英勇牺牲,年仅19岁。经过市公安局丰台分局干警的努力,三名凶手很快被缉拿归案。

  据了解,秦占丰大学一入学,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学习和生活中,努力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关爱同学,珍惜集体荣誉。

  “党组织追认他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小丰一定很高兴,他已经不在了,今天作为他的母亲,我代他向组织交纳小丰第一份也是最后一份党费……”当秦妈妈把党费交到有关负责人手中的时候,她已经哽咽地说不出话来。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