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平执法局整治“顽固”路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1:2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郭丹摄影报道)2006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了让市民在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中度过节日,金平区执法局于昨天对金新路、龙湖北路等长期乱摆乱卖、占道经营的“顽固”路段进行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昨天上午,执法人员来到金新路。这里许多临时摆卖水果的摊档经常霸占了马路两旁的公共用地,造成塞车现象,是群众反映最强烈的路段之一。见执法人员一来,许多临时
摊档望风而动,迅速收摊,执法人员马上上前没收了一辆临时摆卖水果的三轮车,该三轮车还私装马达,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隐患。一些影响市容观瞻的棚架、遮阳伞、布条,以及商贩堆积在路边的水果箱也被执法人员清理干净。

  当执法人员来到龙湖北路路段检查时,发现几个固定水果摊档把人行道都占满了,行人只得在马路上穿行,十分危险。一水果店的经营者将水果摆放到店面的拉闸门外售卖,擅自占用道路近30平方米,执法人员称,他们以前曾经向这家水果店做过宣传教育,也曾向该经营者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但仍然屡教不改。这次执法人员经过现场勘查,向该经营者发出“调查询问通知书”,让经营者在限定时间内到执法局配合调查询问,若拒不改正,可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执法队员行动时,围观的群众都拍手赞好,一老太太说,“平时人行道都摆满了东西,经过这里只能在马路上小心翼翼前行,提心吊胆。这样的整治活动要越多越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