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作收尾亲朋聚会 "年终忙碌"让白领"火气"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1:25 青岛新闻网

  过完圣诞节,接着就要迎接元旦,本来是清闲放松的好时机,没想到却有不少市民喊“累”。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到了年底,工作需要赶着收尾,同时还要忙于朋友聚会、单位应酬,这让不少市民着急上火。

  一位在外贸公司工作的朋友向记者诉苦,这个月光忙工作了,好不容易在平安夜放松了一下,玩了大半夜,没想到第二天就开始上火,嘴上起了俩泡到现在还没消呢。而在一
公司做经理的李先生这两天也累得不轻,“别提了,整天忙得团团转,现在连眼睛都懒得睁了。”他说,“圣诞节给公司组织策划了一项活动,今天刚做完总结,这不单位又准备犒劳一下员工,让组织一下元旦聚会。不止这些,另外这几天还要搞员工年终测评。”他叹了口气,接着说,“还有,年底了,单位和其他企业单位之间也有应酬,有时候朋友还要聚聚,晚上基本上都不能在家吃饭了,有时候急了还对老婆、孩子发脾气。”

  记者在青岛市写字楼较多的香港中路上随机调查了十几位市民。多数市民感叹没有时间放松,而原因则以工作压力大、应酬多居多。记者从一些心理咨询中心了解到,进入12月份,由于压力过大来咨询的人有所增加,其中青年和中年上班族较多。

  对此,一位从事多年医护工作的老医师告诉记者,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尤其是年末工作量加大、聚会饮酒增多,人们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急剧攀升。特别是像心脑血管疾病等老年病近几年也正逐渐趋于低龄化。因此,他提醒市民特别是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在此期间更应该劳逸结合,避免酗酒、熬夜,应注意调整好心态及生活节奏。(完)(记者刘大正)

  责任编辑:屠筱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