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士美容成时尚 辽宁沈阳美容院两成顾客是男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1:41 中国新闻网

  

男士美容成时尚辽宁沈阳美容院两成顾客是男士

  男士美容成时尚(图片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北国网-辽沈晚报,辽宁省沈阳市美容美发协会负责人透露说,目前沈阳市出入美容院的男性消费者越来越多,男女消费人数比例已经高达1:5;男士美容成沈城新时尚。

  洪先生是沈阳市一家私营企业的老板,按照时下社会上某些标准,他是典型的事业成功人士。他花了 12000元办理了一张美容年卡,成了沈阳市一家著名美容机构的会员。

  洪先生说,男的做美容,要的也是外表形象,也是给别人看。洪先生的这张年卡,可以享受护理、保健、治疗等全套美容服务,其中包括脸部祛皱、保洁、美白、营养,身体的穴位按摩等等,内容几乎和高档的女性美容服务完全一样。

  他说,自己参加的商务活动频繁,每天要和不同的人打交道,而他个人的形象就代表公司的形象,所以通过全方位的美容,保持一个精神焕发的形象显得很重要。

  沈阳大学大四男生小张说,毕业前要参加各种招聘会或面试,为给用人单位留下好印象,一些男生也会去美容院,特别是参加比较重要的面试前,会花几十块钱做个美白、祛斑之类的脸部护理。

  而据公务员刘先生观察,办公室里年龄超过50岁的男同志当中,几乎没有人不染头发,他分析说,作为政府的公务人员,也代表着政府的形象,染染头发会让自己显得更有朝气。

  据介绍,男士美容的内容主要集中在治疗和美发方面,比如到美容院治疗暗疮、接受皮肤清洁、进行头发护理等,和女性消费者相比,男士美容时接受的价位大多处于200至300元之间,属于中低价位。

  沈阳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秘书长郑福远证实,男士美容美发在沈阳市已经成为了新时尚,近两年来,包括男用面膜、男用护肤霜、男用香水等在内的男士美容美发产品的消费量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沈阳市还出现了专门的男士美容院和美容机构。

  郑福远证实,在2003年以前,沈阳市最有名的美容机构一个月才接待四五名男性顾客,而到了今年,平均一天就能接待三四名男性顾客。(靳室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