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车遭横祸 瘫痪学员状告“黑驾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2:51 西部商报

  学车遭横祸 瘫痪学员状告“黑驾校”

  本报记者 马绮瑞 赵利芳 为您报道 2004年3月16日,对家住红古区的李某来说却是一个黑色的日子,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开车没有学会,却在这一天,他永久地失去了行走的机会,也为此走上了维权路。

  惨剧的发生,还得从2004年3月16日说起,报名参加驾驶培训的李某,在一位名叫周英的人开办的“红古区职业学校驾驶员培训队”学习了一个多月。这天,李某乘坐教练车在109国道练习,当车开到虎头崖村路段时,突然,一声巨响后,教练车上蓬布架倒塌了,李某与另外一名学员同时被重重甩在车下,事故发生后,两名伤者被送进兰州炭素(集团)公司职工医院进行治疗,经诊断李某腰部以下瘫痪。此次所有的住院费用都由周英一人承担。

  2004年12月14日李某再次入住兰石职工医院,共花费4787.9元,均由李某的家人支付。随后李某在兰州中级人民法院司法鉴定中心作了医学鉴定,鉴定明确了李某为二级伤残。李某的父亲将周英诉至红古区人民法院,索赔38万元。

  红古区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红古区职业学校驾驶员培训队”系私自开办,并没有在当地政府主管部门办理任何手续与证件。

  法院最后判决周英赔偿李某239437.44元,已经赔付29397.4元,应再赔付210040.04元,赔偿李某精神损害赔偿金6000元,合计216040.04元。接到判决书后,周英不服,表示要上诉。随即向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12月29日,中院对此案进行了终审宣判:驳回起诉,维持原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