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漳平融入闽南经济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3:48 海峡网-厦门日报

  创办富山工业园引资7.39亿元

  本报讯 (记者 林育农 通讯员 陈长邦)12月28日,在漳平市富山工业园区,共有9个总投资7.39亿元的项目奠基,这是漳平历史上项目最集中,投资量最大的一次开工仪式。9个项目都来自泉州、厦门沿海一带的资金。

  漳平市地处九龙江之源,与闽南同方言、同习俗、同经济圈。在新一轮发展中,漳平市委、市政府一班子人认识到,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必须面向闽南。因此,该市从2003年底起确定了“立足自身,面向闽南,融入沿海”的发展取向,主动与闽南对接,承接沿海产业转移,实施“项目带动、环境推动”战略,重点发展能源、建材、轻纺三个支柱产业和提升林产、化工、矿冶三个优势产业。该市主要领导还多次带队到闽南开展招商活动,以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服务成功吸引了一批项目落地。

  据不完全统计,仅今年落户漳平的30多家规模工业企业中,来自泉厦的闽南客商投资的就占了80%以上;1-11月份,该市规模工业完成产值17.7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了大幅度增长。(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