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警方打掉三个飞车抢包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4:2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12月30日消息(记者石峤郑凯 通讯员项毅)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忙碌一天的人们步履匆匆踏上回家的路,一伙少年驾驶摩托车缓缓行进在非机动车道上,窥视骑车人的车筐,伺机下手进行抢夺,使被抢的群众的财产遭受损失,心理上造成恐慌。

  铁拳出击 首战告捷

  20日晚7时许,一辆黑色大包摩托车在天津市红桥区咸阳北路的非机动车道上缓缓行驶,车上挤坐着的三名少年时而扶肩耳语,时而向路边骑车人缓缓靠拢。三人的举动立即引起正在此处巡控的天津公安红桥分局咸阳北路派出所“便衣”巡控组的注意,便衣民警驾车一面对三人进行跟踪,一面将情况上报给分局巡控指挥部。随即刑侦八大队、九大队等沿线各路巡控组通过电台在第一时间收到指挥部命令布署,同民警们战斗在一线的公安红桥分局副局长李建宏率队亲自驾车追踪。当巡控组民警由咸阳北路跟踪至光荣道附近时,三名少年突然驾车靠近一名骑车女子,只见坐在最后的矮个少年飞速将手伸向自行车筐内的挎包,但由于挎包带套在车把上,三少年并未得手。为了不打草惊蛇,跟踪民警并未出击,而是继续紧随其后。并不甘心的三少年继续驾车逡巡四下寻找"猎物",继而由纪念馆路向西青道方向行驶。当行至黄河道与青年路交口时,三少年准备驾车折返,此时抓捕时机已到,公安红桥分局副局长李建宏驾车猛然提速右拐拦截在摩托车正前方。三少年见行迹败露驾车掉头欲逃,警车当即提速再次追上并拦住其去路,三少年慌不择路向路中央的护栏冲去。此时,四辆警车已形成合围之势,黑色摩托车被抹倒在地,还未来得及爬起的三名少年被现场十余名民警一举抓获。此时,数十名群众进行围观,当得知是民警抓获抢包贼时,在场群众为警察鼓掌叫“好”。

  经带回刑侦九大队连夜审讯,惊人内幕陆续展现在民警眼前。三名少年分别名叫刘某、宋某和霍某,刘宋二人为天津市北辰区老乡,霍某来自安徽。早已辍学的三人在天津市北辰某网吧与刘某、焦某结识,很快成为形影不离的小哥们,平日里5人住在浴池里,傍晚时分就结伙出动寻找猎物。5 人分工明确,路熟的刘某负责驾车,身材瘦小灵巧的宋末霍某就坐在后面发现目标后,一人动手抢包一人负责掩护。刘某、焦某驾大发车断后。12月15日晚,5人在北辰区朝阳楼一带盗窃黄色DIO

摩托车一辆,19日晚5人又在同一地点附近再次以兑锁方式窃得黑色大包摩托车一辆,也就是三人落网时所驾赃车。该团伙自12月以来,已盗窃、抢劫作案20余起,抢得现金及手机7部(已变卖销赃),足迹遍布我市北辰、红桥、河北及南开四区。20日,办案民警将收赃嫌疑人司某在北辰一手机店内抓获,收缴收集20余部23日,办案民警经工作将霍某、刘某在天津市北辰一洗浴中心内抓获。这5人抢包团伙悉数落网。

  24小时两个抢包团伙相继落网

  24日21时许,天津市咸阳北路派出所便衣巡控组在红桥区三号路与咸阳北路交口处发现两辆摩托车并肩行使,形迹可疑。巡控组在跟踪至三号路红星中学附近时,坐在摩托车后的少年伸手向逆行的一名女子自行车筐内抓去,未能得手的少年,见事主呼救急忙向中环线方向逃窜,跟踪在后的巡控组一面追击,一面用电台报告指挥部。当两辆摩托车三名少年行至勤俭桥时,民警如神兵天降,将武某当场抓获。收缴摩托车一辆、菜刀一把。经审讯:武某交代与朱某系多年未见的初中同学,通过上网两人相遇且一拍即合,伺机作案。张某与宋某系网友,二人游手好闲,平日住在宋的女友秦某处,秦某又与武某、朱某是同学,就这样组成了一个团伙。携带菜刀驾驶摩托预谋抢夺、抢劫。25日,办案民警经工作将张某、宋某在河北一洗浴中心抓获。红桥警方已将3人刑拘,朱某正在抓捕中。

  25日20时,天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报警:在天津河北区天泰路发生一起骑摩托车抢包案件,一名女事主被抢。随即天津市市局指挥中心对此警情向全市进行布控,通报了两名犯罪嫌疑人身穿皮夹克,驾驶摩托车的男子等特征。天津市公安红桥分局巡控指挥部接到市局的布控后,注意发现可疑车辆。此时两名犯罪嫌疑人驾车自中环线进入红桥区零号路,该车的出现已纳入我沿途巡控民警的视线,随即进行跟踪。2 0时4 5分,西沽派出所巡控组民警在新红桥下将蔡某抓获。经审讯,蔡某交代伙同佟某自今年11月以来在天津市河北、红桥骑摩托抢包10余起的犯罪事实。佟某正在抓捕中。

  天津市公安红桥分局经过连续6天奋战打掉3个骑摩托车抢包团伙,抓获11名涉案嫌疑人,破获抢包案件60余起,收缴被抢手机20余部,被盗摩托车4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