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批市民的棘手难题 局长爽快作答"下午就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16批市民将棘手难题一一摆在市国土房管局接访台

  本报讯记者周乐瑞报道:开发商拖欠临迁费怎么办?十多年不得回迁怎么安身?业主要收回房子我快无家可归了……昨天,前来市信访局上访的16批市民,摆出了一个比一个棘手的难题。

  市国土房管局局长简文豪为此把接访时间延长了1个多小时。在一一回应了群众的问题后,他明确表示:“不管这些问题是不是历史遗留问题,是不是我们的错,我们都应该积极去解决……”

  让市民安居是我们的职责

  在昨天的接访中,有七宗话题是关于拆迁纠纷的。谢先生等五人代表的是中山三路的180户拆迁户,他们向简文豪诉苦说,开发商拖欠他们30多个月的临迁费至今未还,有人穷得无法交房租,不知道怎么过年。简文豪当即指示有关人员下午就到现场核实情况,并承诺说:“过年前一定要解决这个问题。”

  紧接着,某花园的五位业主情绪激动地说,由于该地块“烂尾”,包括他们在内的200多户业主十多年来未能回迁。简文豪郑重承诺,下午就派人去现场调查,保证三天内将调查处理情况告知业主,春节前不少于两次向业主告知事情处理的进度。

  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是这个国土房管局的局长,百姓只能来找我们,我们只有积极去解决。让市民安居乐业,是房管局的职责。”

  下午就办,你们在家等着

  “房东突然要收回房子,我们快无家可归了”。家住越秀区的梁先生要简文豪帮他解决这一难题。

  梁先生说他早已下了岗,全家仅靠妻子打临工过日子,多年来夫妻俩和女儿租住在一间仅十多平方米的小房子里。然而,房东近期突然说要收回房子,全家即将无家可归。简文豪对其家境表示同情,并让工作人员当天下午就到梁先生家里核实情况,并联系业主寻求解决途径。

  另一对姓吕的老夫妇说起房子的事就“两眼泪汪汪”。30年来,他们一直与其姨母住一起,并按特困户的标准缴纳公房房租。但当姨母去世后,有关部门却不把房子租给他们。好不容易争取到继续租住的资格,但房租却一升再升,两老难以负担。

  “我们今天下午就去办,你们在家等着。”简文豪安慰两位老人。果然,到了下午,房管局迅速与相关部门协调,已决定按原租金价格让吕先生继续承租。

  

16批市民的棘手难题

  图:谢了!一对老夫妇得到满意的答复后,紧紧地握着简文豪的手,连声感谢本报记者宋金峪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