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城小议:我们爱听“今天下午就去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唐螂

  历届的政府,历任的官员,都会遇到一些历史遗留问题。而大凡历史遗留问题,又通常很棘手。

  在任官员的魄力和智慧,相当程度就显示在能否化解这些历史遗留问题上。非常问
题必须用非常手段,如果他们真能够情为民所系,善用手中的公权力和裁量权,公正公平地终结历史遗留问题,那破旧立新和立木取信的过程就完成了。时谚“新官上任三把火”的奥秘,就在于此。

  市房管局局长简文豪昨日在接访时说的和做的,就很耐人寻味。他表示:“不管这些问题是不是历史遗留问题,是不是我们的错,我们都应该积极去解决。”

  “我们也是实在没办法才来麻烦你!”那位吕姓市民这样说。

  “我们今天下午就去办,你们一定要在家等着我们。”简文豪如是回答并及时将问题解决。这样的对话,我们听着辛酸,也感到欣喜。

  在许多的接访日中,局长们处理问题的办法都相当简洁。这种简洁,如果时时处处都显示在每个公务员身上,多好!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