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当“村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6:3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记者胡家麒)近日,北京市出台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农村基层就业的实施方案,采取多项措施招聘“大学生村官”,计划在三年内招聘8000名高校毕业生到远郊区县工作,实现“村村有大学生”的目标。首批2000名高校毕业生将在明年夏季到农村基层任职。

  此次大学生到基层就业主要是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和村委会主任助理。全市面向
北京生源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以及非北京生源的北京地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入选大学生将与乡镇签订为期3年的劳动合同。合同期间,享受平均每月2500元的劳动报酬,由政府缴纳各类社会保险,连续两年考核合格,外地生源可以办理北京户口。合同期满,根据本人意愿,可以续签合同,也可以进入人才市场自主择业;表现优秀的,可以优先录取为国家公务员,并在报考研究生时享受优惠政策。

  为了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市建立了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就业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并在人事局设立了联系会办公室,专门协调和统筹全市大学生到农村基层就业工作,乡镇也将设立相应的工作机构,为应聘大学生在农村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帮助、引导和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发挥作用。

  据了解,北京目前有3978个行政村,村干部中还没有应届大学生任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