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持刀捅路人后续:昨天遭刀捅今天被停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8:13 齐鲁电视台

  (齐鲁电视台《每日新闻》记者 程振祥 张冬梅报道)本台昨天报道了在济南打工的小王走在大街上无端被一醉汉捅伤住院的新闻。小王伤及肝脏,幸亏救治及时才留下一命,而公安人员行动也很迅速,把凶手一举抓获,事情看来也算有了个比较圆满的结果。然而今天,事情突起波澜,小王给本台打来电话说,他伤没好医院却停药了。

  记者再次来到医院,小王一脸无奈地躺在床上。小王肝脏破裂受伤入院时身上分文
没带,但医院救死扶伤,对小王进行了紧急抢救。到今天,手术费和医药费已经累计8000多元,由于6000多元的欠款还不上,小王说医院今天给他停药了,只有把欠款还清,医院才再给他用药治疗。

  医生说,小王刚动了大手术,危险期仍然没有过去,停药

医院也是不得已。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普外科主任张克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医院毕竟不是慈善机构,如果病人欠费用药就得控制,现在他们只能保证小王的基础用药。

  小王家在济宁农村,收入微薄,巨额医疗费让小王全家是一筹莫展。小王的父亲老王为了筹钱给儿子治疗,今天上午,老王去四里村派出所找过办案民警,想问问捅人凶手能不能先行垫付点医疗费,可是却空手而回。小王的父亲对记者说,警官告诉他,他们管着抓凶手,这个事情得找检察院法院。

  按照法律规定,刑事案件造成的伤害医疗费,应当由凶手承担。一般情况下可以由派出所出面调解,让伤人者先行垫付,但如果调解不成,被伤一方就只有通过刑事判决附带民事诉讼索要赔偿了。记者咨询了律师,小王虽然是在上班期间被捅伤的,但因为是刑事案件,并不属于工伤。思来想去,还是得从调解想办法。

  记者再次来到了四里村派出所,派出所说,知道老王的困难后,办案民警已经和犯罪嫌疑人的家属取得了联系,现在,捅人者的家人已经知道了小王的住院房间号,但他们到底会不会先行垫付医疗费,派出所就无权干涉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