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老板穿貂皮衣冒充警察高速路上飙假警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4:54 时代商报
小老板穿貂皮衣冒充警察高速路上飙假警车(图)

这辆车牌号为辽A09250的“凌志”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时代商报讯(首席记者 吴丹)高速公路上,一辆豪华的“凌志”轿车车顶警灯闪烁,煞是惹眼。这一幕,恰巧被途经此地的辽宁省公安厅警务督察处的警官碰上。

  一查不要紧,“凌志”车内身穿貂皮上衣的司机“刷”地掏出了警官证,还是“一级警司”!但火眼金睛的警务督察认出了这证是个“冒牌货”,而且该男子出示的行车证和车牌子都是假的。这也是我省公安厅今年查处的首起非法持有、使用人民警察警用标志、证件
的违法行为。

  高速路上“警车”发飙

  省公安厅警务督察处副处长乔学军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昨日9点多,督察处的几位警官驾车到外地办事,途经沈阳北环高速公路约4公里处,遇上了塞车。过往车内的司机都很着急,可这时拥挤的车流中一辆比较新的黑色“凌志”轿车上警灯频闪,引起了众人的注目。

  假警官证“露怯”

  “这不是违规使用警灯吗?谁如此胆大耍特权?”督察人员立即下车来到这辆车牌号为辽A09250的“凌志”车旁。车内只有一名男司机,约30多岁。在接受督察人员盘查时,他还嘴硬:“我是省政府的,出去给领导办事。”督察人员要求他出示证件,男子的神色略显慌张,但他随即竟掏出了警官证,照片上的他身穿警服,显出几分威武。该证件上标明这位姓张的男子来自台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警号为305521,职务为科长,还是一级警司!他同时出示的

机动车行驶证上还标有“省政府办公厅”字样。

  督察人员仔细查看其警官证后认定:这是假的。经与省交管局核查,辽A09250的车牌子也是假的,这个号码根本就没发出去过。因此,他的行车证无疑也是伪造的。

  车里还藏多个牌照

  佯装镇定的“假警官”低下了头,他声称自己曾协助台安县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做过道路清障工作。警务督察人员立即将他移交给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分局辽河派出所进行调查,“凌志”车也被予以暂扣。在车内警方还发现了3个车牌,其中一个为蓝牌子的辽C79001,另两个为辽B09196,是外资企业所属车辆常用的黑色牌子。经查,辽C79001才是这辆“凌志”车的真实牌照。警方分析,这名男子随车携带多个牌照是为了根据自己行车的不同需要预备随时更换。

  昨日下午,记者在辽河派出所见到了这名胆敢冒充警察的男子。他默不作声,始终将脸对着窗外。

  辽河派出所民警向记者透露,这名张姓男子是鞍山市台安县一家化工企业的负责人,“凌志”车是他的私家车。他称假警官证、假行车证都是根据小招贴找假证贩子买的,目的是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逃避费用。

  专项行动中顶烟上

  目前我省公安机关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查处非法制造、贩卖、持有、使用人民警察制式服装、警用标志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前期已经发动了强大的宣传攻势,在这种情况下,该男子仍不顾禁令顶风而上,他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第三十六条规定。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审理,将依法对张某予以治安处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